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2‧23
神要作人的生命

創二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1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2生命樹,還有3善惡知識樹

29節 註1

指明神要叫人喜悅,使人快樂。神要人因祂喜樂並因祂滿足。(詩一○○,腓四4。)

29節 註2

神達成祂目的之手續的第二步,乃是把受造的人放在生命樹跟前。生命樹表徵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裏,以食物的形態作人的生命。神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指明神要人藉著生機的喫祂並新陳代謝的吸收祂,接受祂作人的生命,使神能成為人所是的構成成分。按照約一14,生命是在那就是神自己的話裏面。這生命—神那神聖、永遠、非受造的生命—就是基督,(約十一25,十四6,西三4上,)祂是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生命樹長在生命水河的兩邊,(啟二二12,)指明生命樹乃是一種藤蔓(葡萄樹。)因著基督是葡萄樹,(約十五1,)又是生命,祂就是生命樹。祂經過了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和復活的過程,使人能得著生命,並藉著喫祂而活。(約十10下,六515763。)

29節 註3

善惡知識樹表徵撒但是人死亡的源頭。(來二14。)這樹也表徵一切神以外的事物,因為凡不是神自己的事物,包括美好的事物,甚至合乎聖經的事物和宗教的事物,都會被撒但這狡猾者利用,將死帶給人。就連神所默示的聖經和神所頒賜的律法,都會被撒但利用為知識樹而帶進死。(約五3940,林後三6下。)

生命樹叫人倚靠神,(約十五5,)而知識樹叫人背叛神,向神獨立。(參三5。)這兩棵樹帶進兩條線—生命線和死亡線,貫穿整本聖經,結束於啟示錄。死開始於知識樹,(17,)結束於火湖。(啟二十1014。)生命開始於生命樹,結束於新耶路撒冷這座生命水的城。(啟二二1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38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詩歌小站
1喝!從寶座流出純淨生命河的水!喫!生命樹果子,豐碩又纍纍垂垂!看!那滿城光輝,不需...
1970‧01‧01
陳舜儀
1 聖經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現在讀有一種領悟,過段時間再讀又有另一種領悟。&...
1970‧01‧01
蔣韋玲
本文網址...
1970‧01‧01
David Chang
圖表整理自:出埃及記結晶讀經㈡耶和華的使者,引領祂的百姓得著應許之地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