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4‧29
甚麼叫『奉主的名求』?
向來你們沒有在我的名裏求甚麼,現在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十六24)
 
信息選讀:『奉主的名』這個說法,照著原文的意思,應該直譯作『在主的名裏』
 
約翰十五章給我們看見這一個在裏面的聯合。主說,祂是真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到了十六章主再給我們看見,這一位靈如何把祂一切的實際,都啟示在我們裏面,給我們經歷,帶我們進入。所以主纔告訴我們說,我們在地上活著的時候,應該有禱告,而且我們的禱告乃是要在祂的名裏面。
 
所以請記得,奉主的名禱告,就是我們和主聯合,讓神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的意思。千萬不要以為,奉主的名是一句話,或是一個格式,好像每逢禱告完了的時候,都必須說這麼一聲一樣。不一定加上奉主的名就有那個實際,也不一定不加上奉主的名就沒有那個實際。所有真實奉主的名禱告的人,都是和主聯合為一的,所以他的禱告就是主的禱告,他求就是主求。也可以說,主就是他,他就是主。他已經和主聯合到一個地步,二者成為一了。
 
我不只一次聽見人這樣解釋說,奉主的名有如你向一個財主要東西,你去他不給,後來你知道他很愛他的兒子,你就奉著他兒子的名向他要,結果財主因著愛他的兒子,就給了你。同樣,我們這些罪人到神面前來向神要東西,神是不給我們的,但是當我們奉著神兒子的名求的時候,神因著愛祂的兒子,所以就給了我們。我願意告訴弟兄姊妹們,如果你是這樣領會、這樣講法,你簡直是迷信。實在說來,你自己向神要,神不給你;你奉著祂兒子的名去要,祂也是不給。
 
奉主的名,不是一句話,也不是一個迷信,完全是一個實際。行傳裏頭記載說,有幾個人學保羅那樣奉主耶穌的名趕鬼,結果鬼說,保羅我認識,耶穌我也知道,你是誰?鬼就跳到那些奉主名趕鬼的人身上,打傷了他們。奉主的名不是迷信,乃是有它屬靈的實際。當保羅奉主耶穌的名趕鬼的時侯,他能說,我是和主耶穌聯合成為一的,我活著就是基督。他在主裏面,主也在他裏面,他和主聯合為一,所以在他身上神能彰顯出來。這就是奉主名的意義。真實奉主的名禱告,必須是你在主裏面禱告,當你這樣禱告的時候,主也在你裏面禱告。
 
所以奉主的名禱告並不是說,你平日的時候不靠主活著,不憑主活著,不活在主裏面,你是你,主是主,好像主和你是分開的,你不過是敬畏祂,有一點愛祂就是了,等到你有事求祂的時候,因為你知道你的名字在主面前沒有價值,所以就把祂的名字拿來用一用。這是一個錯誤,並且是一個迷信的想法。奉主的名禱告,需要一個和主聯合的生活作後盾。並不是像一篇文章,寫完了,末了加上個『奉主的名求』,就算告一段落。乃是說,在這一天的生活裏頭,你整個的為人,乃是和主聯合著的,你在實際的生活中是和祂聯合的。這樣的一種生活,纔能作一個根據,作一個後盾,叫你在主面前能有奉主名的禱告。
 
總之,奉主的名禱告不是一句話,也不是一個格式,奉主的名禱告乃是一個屬靈的實際,也是一個聯合的生活。當我們真的活在主裏面,和祂有這一種聯合的生活,這個時候很自然的會有禱告,這一個禱告也必定合乎主的意思,因為我們是和主聯合的。這樣的人禱告,纔是奉主名的禱告。(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禱告》)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求你使我學習真正禱告的功課,叫我的禱告不是在自己裏面禱告,乃是在你的名裏,與你聯合而有的禱告。主耶穌,使我不迷信,以為只要加上『奉主的名求』,就是能碰著你的禱告;我需要你得著我每天的生活,使我與你是一,好叫我的禱告有一個好的後盾。親愛的主耶穌,我要在實際的生活中操練與你聯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7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2‧07
投稿代發
我是高中的時候受浸,但我一直不那麼認識主。大學後因著忙碌的生活,我慢慢地沒有正常聚會...
2018‧09‧20
投稿代發
 我從2011年三月受浸成為基督徒,到現在為止已經七年了。我覺得這七年實在...
2015‧08‧21
投稿代發
我的工作是一名律師。由於我也在淡江大學擔任講師,所以也有人叫我老師。 在我...
2017‧07‧10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群實習生,進了一家公司做事。他們到這裡大多是為了提前卡位,希望有人看見他們的優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