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3‧31
人的三部分: 靈、魂與身體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23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5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6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8完全,無可指摘。

 

註5: 這話有力的指明人有三部分:靈、魂與身體。靈是我們最深的部分,是裡面的器官,有神的知覺,使我們能接觸神。(約四24,羅一9。)魂是我們的自己,(比太十六26,路九25,)介於我們的靈與體之間,有自己的知覺,使我們有個格。體是我們外在的部分,是外在的器官,有世界的知覺,使我們能接觸物質的世界。 體包含魂,魂是裝靈的器皿。那是靈的神住在靈裡;我們的自己住在魂裡;物質的感覺是在體裡。神聖別我們,首先藉重生得著我們的靈;(約三5~6;)其次將祂自己這賜生命的靈,從我們的靈擴展到魂裡,浸透並變化魂;(羅十二2,林後三18;)最終,經由我們的魂,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羅八 11,13,)並且憑著祂生命的大能,將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腓三21。)見來四12註2,註3。

 

註6: 或,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同在(巴路西亞)裡。

 

註8: 神不僅全然聖別我們,也保守我們的靈、魂、體得以完全。“全然”是指量一面;“完全”是指質一面。在量一面,神要全然聖別我們;在質一面,神要保守我們得以完全,就是要保守我們的靈、魂、體得以完美。因著墮落,我們的體受了敗壞,魂受了玷污,靈也死了。在神完全的救恩裡,我們全人都要得救,成為完全、完美的。為此,神保守我們的靈脫離死的元素,(來九14,)保守我們的魂不再留在天然和老舊裡,(太十六24~26,)並保守我們的體脫離罪的敗壞。(四4, 羅六6。)神這樣的保守,以及祂徹底的聖別,維持我們過聖別的生活,直到成熟,使我們能在主的“巴路西亞”裡與祂相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3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呼求主名」是甚麼意思? 「呼求」,希伯來文意思...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問另一個比較年長的基督徒說: 「張弟兄,我有個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每天早上都會梳頭嗎? 有個女孩子名叫瑪莉,覺得自己工作很忙,...
1970‧01‧01
陳舜儀
 社會新聞,通常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和商場有關的新聞更是如此,有消息十之七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