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12
主來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九10-13

10耶穌在屋裡坐席,看哪,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祂的門徒一同坐席。 11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喫飯? 12耶穌聽見,就說,強健的人用不著1醫生,2有病的人纔用得著。 13你們去1研究,“我要的是2憐憫,不是祭祀,”是甚麼意思;我來本不是召3義人,乃是召罪人。

 

12節 註1: 屬天國度的王,在祂盡職為著國度呼召人跟從祂的事上,是作醫生,不是作審判官。審判官的審判是按著公義,醫生的醫治是按著憐憫和恩典。那些被祂作成屬天國度子民的人,乃是患痲瘋、(八2~4、)癱瘓、(八5~13,九2~8、)發燒、(八14~15、)鬼附、(八16,28~32、)患各樣疾病的、(八 16、)以及受人藐視的稅吏並罪人。(9~11。)若是祂作審判官,臨到這些可憐的人,他們就都會被定罪、被棄絕,沒有一個彀資格、被選上並蒙呼召,成為屬天國度的子民。然而祂來盡職是作醫生,醫治、恢復、點活並拯救他們,使他們能重新構成祂屬天的新公民,給祂用以在這敗壞的地上,建立祂屬天的國。

12節 註2: 主這裡的話,含示自義的法利賽人,不領會他們需要主作醫生。他們認為自己很強健,因此被自義蒙蔽,不曉得自己是有病的。

13節 註1: 自義的法利賽人,自以為知道一切關於神的事。為著使他們謙卑,主告訴他們要多研究。

13節 註2: 憐憫乃是人從神所領受之恩典的一部分。(見來四16註2。)但自義的人寧願獻東西給神,卻不肯從神領受憐憫或恩典。這違反了神經綸的法則。神願意向可憐的罪人施憐憫,照樣,祂也要我們憑愛向人施憐憫。(彌六6~8,可十二33。)

13節 註3: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所有的義人,都和法利賽人一樣,是自以為義的。(路十八9。)君尊的救主來,不是召他們,乃是召罪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5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祂親自取去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8.17疾病從哪裡來?要如何...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六十幾歲的大學退休教授,身體向來健康,這次因為嚴重的肺炎住院,需要緊...
1970‧01‧01
吳明駿
  清晨五點多,一個全身泛黃的阿伯因為排便不順兩天,來到急診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