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30
人要信主,環境反而不平安?
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讓我們去獻祭給我們的神。你們要把更重的工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作工,不去注意虛謊的言語。(出埃及記五8~9)
 
 
信息選讀:
 
當以色列人聽見神眷顧他們,要領他們出埃及的福音之後,法老就更加苦待他們。法老想:『以色列人接受了福音,要離開埃及,將來誰要替我造城呢?』所以,法老加倍的叫以色列人作苦工,磚數要照繳,草卻不給他們,要他們自己找,目的是要叫他們更苦,好叫他們不能聽神的話。苦工一加,環境就改變了。原本作生意賺錢,現在賠本了。從前上班順利,現在不順了。原來燒磚還給草,現在草要自己撿。(7,10~11。)以色列人就認為他們遭遇禍患了。(19。)這些受害的以色列人,不覺得是法老加給他們苦害,反而抱怨摩西和亞倫,向他們發怨言,說,『你們使我們在法老和他臣僕眼前成了可憎厭的,把刀遞在他們手中來殺我們。』(21。)今天許多人也是這樣,常說,『你們不傳福音給我們,我們還好過一點。』我們苦口婆心勸人信耶穌,人點頭、贊同,然而就在這時候,法老就是這世界的王撒但,來加苦工給他們,在他們身上霸佔他們。人幾乎都知道該信耶穌,卻是不肯信,最大原因就是世界的霸佔,被法老扣在苦工裏。
 
撒但這樣霸佔、扣留神的子民,神就來和撒但爭戰,用十災擊打法老,直到法老鬆手。請記得,神為要救我們,總是在環境中和撒但爭戰。神常用一些事,擊打我們身上的法老。神不是擊打撒但本身,乃是擊打撒但的化身法老。
 
比方,你沒有信主時,你的妻子想要信主,恐怕你就是妻子的法老。有的妻子尚未信主,但丈夫想信主,這位妻子就是她丈夫的法老。法老總是用苦工攔阻人信主。然而,神仍是有辦法。甚麼時候妻子要信主,丈夫作法老起來反對,神就興起環境擊打丈夫。丈夫要信主,妻子作法老,神就興起環境擊打妻子。兒女要愛主,父母作法老,神就興起環境擊打父母。往往經過神這樣一擊打,全埃及的人都不平安了。從摩西、亞倫傳福音給以色列人之後,整個埃及地的人都不平安了。最終,他們被神擊打到一個地步,就說,『算了罷,算了罷,讓他們去罷。』
 
有人說,我們去聽福音就平安了。事實上,往往是人聽了福音,四周都不平安了。神為了要救你,常常擊打法老,甚至打得一塌糊塗。孩子生病,職業出問題,機關結束,公司倒閉,銀行關門,放高利貸倒了,這就像是全埃及都敗壞了一樣。許多弟兄姊妹信主的過程,就遇見這樣的光景。人要信主,法老不許可,神就興起環境擊打,青蛙、虱子、蒼蠅、冰雹、黑暗…都來了;神興起各種各樣的環境,目的是要擊打法老。
 
請記得,神與撒但爭戰,目的是要把我們從撒但手下救出來。我們讀出埃及記,不僅要注意逾越節,也要注意神和法老的爭戰。神把我們從世界裏拯救出來,是用祂爭戰的手為我們擊打法老,並且是擊打再擊打。有一位弟兄信主前,在店舖作職員,和店舖的工作感情太深。長久以來,一直受工作捆綁並霸佔,使他不能信主。之後神真會作事,有一天店舖燒掉了。這一燒,他失業了,不曠工也得曠工,不懶惰也得懶惰,到這時候,他纔信了耶穌。實在說,以色列人出埃及,就是神擊打法老而有的結果。這就是人經過許多遭遇之後,纔回轉歸向神的緣故。感謝神,祂的手改變我們的環境。神和撒但爭戰,釋放我們脫離撒但的霸佔,拯救我們脫離撒但所加給我們的苦工。(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從出埃及記看神的救贖與神居所的建造》)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謝謝你是這樣迫切要救我,所以在我對信主猶豫不決,在我無法擺脫撒但的霸佔時,你就興起你的作為,用你大能的手改變我的環境,使我能得救。主耶穌,求你使我不再誤會你的心,以為你要叫我受苦;使我看見你是多麼渴望我能快快得救,你擊打我的環境,擊打我周遭的人事物,都是因為你要使他們鬆手,叫我能得釋放。哦,主耶穌,我不要再耽延,我現在就要信你,我要接受你,我要從撒但霸佔的手下蒙拯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24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2‧03
投稿代發
 一個富裕而充滿愛的家庭 五十年代,我的家在彰化埔鹽鄉是一個富裕...
2015‧08‧30
投稿代發
在青少年時期的成長環境中,我看到許多的夫妻把家打開照顧青年人,兩個人一起參加聚會,一...
2015‧06‧16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的個性很內向害羞,看到女生還會害羞臉紅;不過遇到和運動相關的事,...
2014‧08‧15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您好:兒子抱怨我這老爸年紀很大,像他的阿公,害他被身邊的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