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5‧06
何必繞遠路?
法老讓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人之地的道路雖近,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裏走;因為神說,恐怕百姓看見戰爭後悔,就回埃及去。所以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曠野通往紅海的路。(出埃及記十三17~18)
 
 
信息選讀:在出埃及十二章十一節,神吩咐以色列人喫逾越節的羊羔。喫完逾越節的羊羔,緊接著神就要帶領他們走路。然而,神首先要他們學的功課,是不抄近路,不走捷徑。根據地理,從埃及到迦南地大概只需幾天的路程。然而,神不帶領以色列人走近路,卻領他們繞道而行,走曠野通往紅海的路。至終,他們繞了四十年之久,整個亞拉伯的曠野幾乎都給他們繞遍了。
 
 
 
或許有人認為神真愛找麻煩,其實這裏有很大的講究。如果神帶領以色列人走近路,以色列人的光景就顯不出來;反之,繞道而行走較遠的路程,纔使以色列人的光景,完全暴露出來。中國有句俗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若是以色列人走了幾天的路程,就到了迦南地,他們會以為自己還不錯。因為沒有足彀的時間、環境和遭遇,把他們的本相顯明出來。若非神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越走越糊塗,越走越曲折,他們就不知自己是何等詭詐與敗壞。許多時候,神不帶我們『走近路』,目的是要讓我們認識自己,叫我們蒙神拯救。
 
根據申命記八章,神所以將以色列人從埃及救出來,又留他們在曠野走了四十年的路程,是要顯明他們的心如何。那四十年間,以色列人裏頭所有背叛、貪心、邪惡、污穢、淫亂的情形,都被試驗出來。這裏有一個基本原則,神不帶領以色列人走近路,乃是要他們認識自己。若是神領他們走近路,很快的出了埃及,他們也會很快返回埃及。然而,神不僅帶領以色列人繞道而行,還要他們先過紅海。以色列人一過紅海,就真是出埃及了,即便他們想要回頭,也只能望洋興歎。
 
『不走近路』這事,如何應用在我們生活中呢?比方,你信主之後,每逢喫飯前,按規矩理當感謝主;但你和同事們一同喫飯,總覺得在他們面前禱告很難為情。於是你想到一種簡便的方法,就是從辦公室到餐廳途中,邊走邊禱告;這就是走便道,走近路。你若以這種走近路的方式禱告,不到一週,你就回埃及去了。還有一種近路,就是你在餐桌前,眼睛很快閉了一下,這樣的禱告也不能長久,頂多一兩個月,你就又回埃及了。反之,你信主之後,頭一次在同事面前喫飯禱告,就走一條繞道而行的路,大大方方坐在位子上禱告;這樣的禱告是回不了埃及的,因為你過了紅海。經過這一次禱告,擔保你能長久在同事面前禱告。
 
又比方,許多基督徒都知道早起要向神禱告,但是冬天的早晨太冷,留在被窩裏比較溫暖、舒服,就躺在被窩裏禱告;這也是走便路。這樣的守晨更,守不了多久,就會回埃及去。請記得,神不讓人走近路;因此,早起守晨更,理當梳洗完畢,衣裝整齊,正正式式跪在神面前。或許有人說,何必這樣麻煩,神是無所不知的,躺在被窩裏禱告,神也聽得見。不,神就是不要我們走近路。請記得,無論是小事或大事,神從不帶領我們走近路。祂就是要我們麻煩一點,多走一點路,纔能學得生命的功課。
 
神給基督徒的帶領都是不走近路,因為走近路不能學功課。神帶領我們的路,是不走近路,學功課的路。有一件事是定規的,就是我們出多少代價,就得到多少報酬;我們多走一點路,就能多學一點功課。(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從出埃及記看神的救贖與神居所的建造》)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求你憐憫我;我的天性就是走近路的天性,但我願意學功課,在生命的經歷上,學習不抄近路,不走捷徑,使我能真實的長進。哦,主耶穌,在我跟隨你的路上,使我更認識自己的詭詐和敗壞,也更仰望你的拯救和帶領;我願意作一個出代價的人,學生命的功課。主耶穌,使我多走一點路,多學一點功課,好叫我厲害的經歷你、得著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49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2‧15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2020‧09‧07
投稿代發
壹、異象我很喜樂,看見你們抱著孩子來聚會。人生的每個階段是一去不復返的,你在這個階段...
2012‧01‧10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我就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阿,我的神,我要彈琴讚美你。-詩篇43:...
2014‧05‧16
David Chang
基督徒是唱詩的族類。詩歌,是基督徒經歷基督的精華。 近日來在一些不同的聚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