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17
神話語的福分《四》其他福分

求你照着你對僕人所說的話,以慈愛安慰我。(詩一一九76)

信息選讀:

神的靈不住在我們的心思裏;祂住在我們的靈裏。在聖經裏,把話比作食物,而把那靈比作水。作食物的話可以停留在我們的心思裏,但要叫話成為如水的那靈,它就必須進入我們的靈裏。當話在我們的靈中成為水,我們就得着它滋養的成分。然後我們就有光照、生命的供應和澆灌。

當我們經歷了光照、生命的供應和澆灌,我們會有從神的話而來的其它祝福:甦醒,(十九7上),搭救,(一一九41,170,)堅立,(一一九28,)安慰,(一一九76,)滋養,(一一九103,)扶持,(一一九117,)和保護。一百一十九篇二十八節的堅立,不是指着道理的東西,而是指着在裏頭充滿我們、加力量給我們的東西。這定規是指生機的成分,因為只有生機的東西纔能進到我們裏面,來加強我們。神的話加強我們,這件事實指明,它將一種生機的成分分賜到我們裏頭。

當神的話加強我們,它就安慰我們,滋養我們,並扶持我們。我們在自己裏面很容易搖動:我們很容易跌倒。我們要站立得住,就需要活的扶持。活的扶持叫我們站立得住,這就是神的話不斷地支持我們。此外,神的話還是我們的防衛和保護。

神所愛的尋求者,藉着作為神活話的律法所領受十方面的祝福:光照、生命的供應、澆灌、復甦、拯救、堅立、安慰、滋養、扶持和保護。我們所領受的頭一項祝福是光照。(一一九130,105,十九8下。)如果我們的光景是正確的,我們來到神的話面前時,就必進入光的領域,因此而得着光照。然後我們就要得着生命的供應,並經歷澆灌。這三項並行,帶來復甦、拯救、堅立、安慰、滋養、扶持和保護。這個順序是按着屬靈的經歷,不是按着道理的。

願我們都得到鼓勵,每逢來接觸神的話,都要在正確的光景中,使神的話能進到我們的心思裏,然後通過我們的心思,進到我們的靈裏,在靈裏話就成為生命的供應。倘若話在我們靈裏成了生命,那麼我們就必享受神所愛的尋求者藉着神活的話所領受的其它一切祝福。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五十九六十》)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讓我更認識你的話,我向你敞開,保守我能有個正確的心來讀你的話;

主耶穌,願你的話能進到我的靈裏,在我的裏面作生命,成為我的福分和我生活每時刻的供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去年在我們家的巷口,媽媽遇見了發福音單張的兩位姊妹,邀我們參加5月10日的福音聚會,...
1970‧01‧01
Zoe Wu
大學畢業的我對未來滿懷憧憬,規劃我的職涯及未來的一切。但畢業典禮後一個月,在完全沒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國三的時候,我高票當選風紀股長。當時,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因為風紀股長是個吃力...
1970‧01‧01
李俊輝
 一年的節日當中,母親節是每個人內心最易產生共鳴,又特別有其味道的節日。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