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5‧10
人若渴了,可以到主這裡來喝

約翰福音七37-39

37節期的1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38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1流出2活水的江河來。 39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1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37節 註1: 這裡的末日,表徵人生一切成就所帶來的享受,都會到盡頭。肉身生命中每一種物質的東西,都有“末日。”

38節 註1: 照二章所立定的原則,這也是變死亡為生命。死亡的源頭是知識樹,生命的源頭是生命樹。本書給我們看見生命是抵死亡的。(五24~25,八24,十一25~26。)

38節 註2: 江河,原文是複數。活水的江河,乃指生命多方面的流出,(參羅十五30,帖前一6,帖後二13,加五22~23,)這生命源自那惟一生命水的河,(啟二二1,)就是神的生命之靈。(羅八2。)

39節 註1: 神的靈從起初就有了,(創一1~2,)但那靈,就是基督的靈,(羅八9,)耶穌基督的靈,(腓一19,)在主說這話時還沒有,因為祂尚未得著榮耀。耶穌是在復活時得著榮耀的。(路二四26。)祂復活後,神的靈就成了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之耶穌基督的靈。基督在祂復活的晚上,已將這靈吹到門徒裡面。(二 十22。)現今這靈乃是另一位保惠師,就是基督受死之前所應許實際的靈。(十四16~17。)當這靈還是神的靈,祂只有神聖的元素;當祂藉著基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並復活,成了耶穌基督的靈,祂就兼有神聖與屬人的元素,連同基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和復活的一切素質和實際。因此,祂現今乃是包羅萬有耶穌基督的靈,作了活水給我們接受。(38~3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9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詩歌介紹 「蒙神憐憫,作神榮耀器皿」這首詩歌是今年高屏大專應屆畢業聖徒的共...
1970‧01‧01
詩歌小站
詩歌補充本329(臺灣福音書房)何等喜樂,何等喜樂,我們能彀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
1970‧01‧01
潘楚天
過去,我曾擔任知名線上遊戲的賽評。工作的內容類似大型運動比賽的球評,只是評論及分析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年輕的企業家,因為太過打拚,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不管是運動、針灸、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