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31
神的約《一》

 

我是耶和華,憑公義召了你;我必緊握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約,作外邦人的光。(賽四二6)

信息選讀:

基督作耶和華的僕人,乃是眾民的約,和外邦人的光。基督就是神所賜給我們的約。祂不只是約,更是光。約是給神選民以色列的,光是給外邦人的。以色列和外邦人都充分彀格承受耶穌基督作約,並享受祂作光。

約與公義有關,是依照法律的。每一個約都是法定的,約實際上乃是法定的同意書。約履行法定的要求若沒有法定要求的履行,約就沒有意義。所以約乃是公義的事。

在我們的救主受死以前,神可以定罪我們。我們沒有任何立場,要求得着任何種的稱義、赦免和救恩。但如今祂的死已經按照律法成全了神一切公義的要求,所以這死給我們一個公義的立場。現在神必須赦免我們,稱義我們,拯救我們。

我們是神的產業,不是可憐的罪人。我們作為罪人,乃是一無所有、一無所是的。但我們是祂的產業。因為我們已經蒙救贖到基督這元素裏。因着基督是我們的元素,我們就成為絕佳的、寶貝的,作了神的產業。神自己也是我們的產業。祂神聖的屬性成了我們所承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為此,基督乃是保證,那靈乃是憑質。

新約中千百項遺贈的實際乃是基督。沒有基督,聖經就是空的,所以真正的遺命,真正的遺囑,乃是基督。基督是我們的所有權狀,這所有權狀在我們的靈裏,就是那包羅萬有、賜生命、內住、並終極完成的靈。

基督成為那靈與我們是一,所以我們也與祂這遺命是一。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得着赦免、稱義、救贖並拯救,因為聖經這樣告訴我們。聖經乃是神的約;在基督受死以後,這約就成了遺命,遺囑。但是沒有基督,聖經乃是空的。實際上,基督就是那個約,這位是約的基督乃是在我們靈裏,並與我們成為一靈。(林前六17。)

這約完全是按照神的義這不是愛的問題。遺囑乃是法定上的事,不在於愛或恩典,乃在於律法,而律法乃是公義的事。神已經將基督給了我們,作這樣一個法定上的約。祂是我們的赦免、我們的稱義、我們的救贖、我們的救恩。這不是我的話,這是保羅的邏輯。保羅說福音是神拯救的大能,因為神的義是在福音裏。林前一章三十節告訴我們,神使基督成了我們的公義這公義與神的約有密切的關係。今天神的救恩是一個立了約的救恩。今天我們所得着的救恩和救贖,乃是藉着耶穌基督立了約的。實際上祂自己就是那約。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四十六篇》)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藉着你的血來為我立了新約,使我能成為神的產業。

我需要更多轉向你,接受你,操練運用我的靈,使我的生活,時時經歷你作新約中千百項遺贈的實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甚麼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神」這個觀念,甚至設了許多宗教來敬拜神?這是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1970‧01‧01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1970‧01‧01
詩歌小站
這首歌的歌詞是羅馬書的結尾,也就是16章25至27節: 神能照我的福音,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