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5‧11
神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救了我們

提多書三3-5

3因為我們1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的,給各樣的私慾和宴樂作奴僕,將生命時光耗費於惡毒和嫉妒,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4然而,當我們救主神的1恩慈,和祂對人的愛顯現的時候, 5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1義行,乃是照著祂的2憐憫,藉著3重生的4洗滌,和5聖靈的更新

 

3節 註1: 我們該記住,我們在性情上是與別人一樣,活在墮落的光景中,因而該同情他們可憐的生活,為他們的得救禱告。(提前二1,4。)

4節 註1: 乃是我們救主神的恩慈和愛拯救了我們,使我們與人有別。

5節 註1: 直譯,在義中的行為。即在義的元素和範圍裡所作出的義行,意指真正的義行。就是這樣真正的義行,也不彀作我們得救的根據和條件,只有神的憐憫為我們所帶來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纔彀使我們得救。

5節 註2: 二11說,神救萬人的恩典;本章7節說,我們因主的恩典得稱義;本節說,神照著祂的憐憫救了我們。神的憐憫比神的恩典達到得更遠。我們可憐的光景造成了我們與神恩典之間廣闊的缺隙。神的憐憫乃是橫跨這缺隙的橋梁,把我們帶到祂恩典的救恩裡。

5節 註3: … 這裡是指事物從一種光景轉變成另一種光景。重生乃是這種轉變的開始。重生的洗滌,開始於我們得重生,繼續於聖靈的更新;這是神新造的過程,使我們成為新人。這是一種用生命進行的重修、再製或改造。受浸、(羅六 3~5、)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弗四22,24,西三9~11、)以及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弗四23,)都與這奇妙的過程有關。重生的洗滌潔除我們舊人一切舊性情的東西,而聖靈的更新將新的東西,新人神聖的素質,分賜到我們裡面。藉此我們從已往所在的老舊光景轉入全新的光景,從舊造進入新造的情形。因此,在我們的一生中,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乃是不斷的在我們裡面作工,直到新造得以完成。

5節 註4: 直譯,洗濯盆。為著洗去污穢。

5節 註5: 提前強調召會,(提前三15~16,)提後強調聖經,(提後三15~16,)本書強調聖靈。召會乃是活神的家,在肉體中彰顯神;也是真理(就是極大奧祕─神顯現於肉體─的神聖實際)的柱石和根基。聖經是神的呼出,包含且傳輸祂神聖的素質,作我們的滋養和裝備,使我們完全且完備,合祂使用。聖靈是神聖的人位, 在神聖的元素裡洗滌並更新我們,使我們成為有神性情的新造,在神永遠的生命裡作神的後嗣,承受三一神一切的豐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渴得半死的旅人找到了一個房子,進去之後眼尖地發現了破舊的抽水馬達邊有一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房間內的青少年聽到這怪異又可怕的聲響逼近,覺得非常訝異和可怕,他忍不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覺得深受感動:  在德國一個冬天的傍晚...
1970‧01‧01
陳舜儀
 這陣子中國四川有一篇署名「木苦依五木」的小學女童作文,讓無數網友揪心不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