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08
神的約《二》

 

耶和華如此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約,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賽四九8)

信息選讀:

許多基督徒的觀念以為,基督是憑着愛,憑着溫柔,憑着謙卑,或憑着仁慈來事奉神。然而,以賽亞卻不是這樣說。以賽亞說這位耶和華的僕人,是藉着成為一個約,來事奉神。…基督為我們死,使祂能對我們成為生命。祂是憑着兩件事來事奉神。祂事奉神,乃是藉着死與復活而將生命供應我們。

首先,基督藉着祂救贖的死,按着神的義設立了新約。然後,基督是神所給我們的義,叫我們得稱義。在祂的復活裏,基督也成為這新約,新遺命的遺產、實際、保證、中保、和執行者,使我們得以承受應許。在新約這遺命裏,有許多應許。這一切應許都是那個遺命的遺贈。基督是那個遺囑的一切,祂是那個遺囑的每一項目;至終,祂就是那個遺囑。

神這樣完全的救恩乃是由基督這位耶和華的僕人所構成,對我們這些神的選民成為約和光;所以,接受並享受這救恩的路乃是藉着呼求基督我們主的名,而操練我們的靈,照着我們的靈而活,住留在我們靈裏;與我們的靈同在的,就是這位基督。…神在我們裏面豫備了一個『胃』,就是靈;然後祂告訴我們『食物』是甚麼,就是基督作約和光。我們屬靈的胃就是我們的靈,而基督是食物,給我們接受到我們屬靈的胃裏。因此,接受並享受基督的路就是操練我們的靈,照着我們的靈而活,並住留在我們的靈裏,基督就是與這靈同在。提後四章二十二節說,『願主與你的靈同在。』基督既與我們的靈同在,我們就必須操練我們的靈,照着我們的靈而活,並住留在我們靈裏,使我們能接受祂並享受祂。

…今天,我們的靈就是我們的三層天,至聖所,我們與主相會之處。我們該照着這靈行事、生活並為人。我們不該忘記,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我們有兩個人位:我們的己,就是舊人;以及主耶穌,就是新人。我們當然需要作對的事,好的事,美的事,但我們必須進一步的問,我們是憑着誰來作-憑我們的己作我們的人位,還是憑我們親愛的主耶穌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我們不該活在自己的人位裏;反之,我們需要照着靈並留在我們的靈裏。

我們需要不斷的留在靈裏。第一,我們需要呼求祂,來操練我的靈;然後,我們需要照着我們的靈生活,並住留在我們的靈裏。

神完全的救恩是由基督作約並作光所構成;這完全的救恩乃是滿了泉源的。我們需要學習,藉着呼求祂的名,從這些泉源取水。這與新約的教訓完全符合。所有跟隨耶穌的人都該是呼求祂的人。這是享受祂作我們的約並作我們的光的路,使我們可以享受神完全的救恩。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四十七篇》)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成為神所賜給我們的新約,神所有的福分都在你裏面,

主耶穌,我需要更多呼求你的名,操練我的靈,我願意接受你,

主耶穌,使我的生活每一個環境都能享受並經歷你完全的救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每天早上都會梳頭嗎? 有個女孩子名叫瑪莉,覺得自己工作很忙,...
1970‧01‧01
陳舜儀
 社會新聞,通常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和商場有關的新聞更是如此,有消息十之七八...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男人,老是說出一些讓人傻眼的話。 他也知道自己的毛病,於...
1970‧01‧01
周守琳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7節:「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所創造、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