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05
聖經中的一塊地《一》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親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創十二1)

信息選讀:

你可能相當清楚基督是你的食物,基督是你的活水,基督是你的光,基督是你的生命;但讓我問你,你曾否領會基督就是你所居住的那塊地?基督是那塊地!也許你覺得你是天天住在這地球上,住在這塊地上。但是你必須體會,這地球不是你的真地,連這地球也不過是一個指着基督的象徵。基督是我們的真地。

為何在舊約裏主一直說到一塊地。主呼召亞伯拉罕出來,告訴他,祂要把他帶到某地去,就是迦南地。你可以回想看,從創世記十二章一直到舊約的末了,有多少次主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說到地的事。我曾應許給你列祖的那地…那地…那地。我曾應許給亞伯拉罕的那地;我曾應許給以撒的那地;我曾應許給雅各的那地;我曾應許給你的那地。我要領你進入那地。一直是那地、那地、那地。

舊約的中心就是那在城裏的殿。這在城裏的殿乃是建造在那塊地上,而這一塊有殿和城建造在其上的地就是舊約聖經的中心。這也是神最中心的思想。在神的思想中就是這塊地和其上的殿和城。

若是我們認識聖經,並且有從神而來的光,我們就會體會到,神永遠計畫的中心,以豫表說來,就是地和其上的殿和城。舊約聖經從創世記第一章開始,就一直以地為中心,一直說到一些有關於地的事。

請我們看創世記第一章。或許你對這一章非常熟悉,甚至能把它背過來,但是有一件東西對你可能是隱藏的,在創世記第一章裏,有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是藏在表面之下的,那就是地。請你想想,根據創世記第一章的記載,神創造的目的是甚麼呢?不是別的,乃是為着恢復地。神要恢復地,而在其上有所作為。『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地怎麼樣呢?在地上是一片混亂。地面是曠廢,空虛,淹沒在深水之下。所以神進來作工,神開始恢復地。祂把光暗分開了,又把空氣以下的水和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然後又把水和地分開了,地就從水裏頭出來了。這是第三日的事。主耶穌基督從死的深處出來也是在第三日。所以你看這乃是一個豫表。在第三日,神使地從死水中出來。從這豫表你就能體會,地乃是基督的一個豫表。

地從水裏出來之後,有甚麼事發生了呢?哦,各樣的生命長出來了-青草、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基督復活之後,主從死裏被帶出來之後,祂就產生了豐富的生命。是的,祂是滿了生命的出產。然後在這一塊滿了生命的地上,人就被造出來,這人是照着神的形像,有神的樣式,並且神的權柄也交付了他。…這些都發生在基督這一塊地上。

…地乃是一個象徵,說出基督是我們的一切。凡神為人類所豫備的一切都集中在這一塊地上。人是被造來住在地上,享受神所豫備的一切。凡有關於人的都集中在這地上,而這地乃是基督的豫表。神所為我們豫備的一切都集中在基督裏面。

以後你就看見,神如何帶領祂的子民進入那應許之地,以及祂的子民如何住在那裏,享受其上一切的豐富。享受的結果,城和殿就出來了。城和殿乃是享受這地的結果。甚麼是城和殿呢?城乃是神的權柄,神國度的中心,而殿乃是神的家,神居所的中心。神的國和神的家都是享受地而有的結果。當神的子民享受地到某一個程度時,就產生了神的權柄和神的同在,或者換一個說法,產生了神的國和神的家。我們若是擁有基督這一塊地,並且享受祂一切的豐富,到了某一個程度,就有東西出來,這東西就是召會與神的國度,就是殿在城裏。

現在你可以把這些全都應用到舊約和新約聖經上。在原則上,舊約裏所記載的一切事和新約裏的完全一樣,毫無差別。舊約和新約所啟示神的心意乃是要基督作我們的地。我們有一塊地,可以享受基督一切的豐富。神把這地賜給我們了。等到享受祂的豐富到一個地步,就有些東西產生出來─神的國和神的家,就是召會與神的國度。這就是神永遠計畫的中心思想。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 第一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不僅是作我的食物和我的活水,你更是神所賜給我的地,

主耶穌,我願意更向你敞開,經歷享受你作我一切的供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比安貧樂道更難的,是給你財富,而你仍然是原來的那一個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施比受更為有福,作個給的人,而不是接受的人,會讓心底喜樂真正的富裕不是錢多,而是你滿...
1970‧01‧01
以挪士
或許是主耶穌的安排。祂先是安排了我歷經挫敗、跌入人生的低谷,才又將我導回正軌,更加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