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5‧18
以馬內利 ─ 神與我們同在

馬太福音一21-23

2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1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裡救出來。 22這一切成就了,為要應驗主藉著申言者所說的,說, 23“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1子,人要稱祂的名為2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3與我們同在。

 

21節 註1:“耶穌”是希臘文,等於希伯來文的約書亞,(民十三16,)意即耶和華救主,或耶和華救恩。耶穌不僅是人,更是耶和華;並且不僅是耶和華,還是耶和華成了我們的救恩。因此,祂是我們的救主,也是我們的約書亞,帶我們進入安息,(來四8,太十一28~29,)這安息就是祂自己作了我們的美地。

23節 註1: 這位童女之子,就是創三15所豫言女人的後裔。

23節 註2: 耶穌這名是神所起的,以馬內利是人所稱的,意即神與我們同在。救主耶穌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祂是神,也是神成肉體,住在我們中間。(約一14。)祂不僅是神,也是神與我們同在。

23節 註3: 基督是以馬內利,不僅在世為人時與我們同在,就是祂升天後,每逢我們被聚集到祂的名裡,祂也與我們同在。(十八20。)不但如此,祂還要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二八20。)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2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雖然我們已經知道,大雪紛飛的十二月二十五日,不是主耶穌降生於馬槽的日子;根據考證,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 在先前的討論中,我們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2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已經題過,耶穌的出生乃是應驗舊約的豫言,並且是神來成為肉體,但不是成為墮落有罪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