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16
聖經中的一塊地《七》食物 ─大麥與小麥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申八8)

信息選讀:

在舊約裏有許多基督的豫表,但是只有一個是基督包羅萬有的豫表,就是迦南地。這地多次被稱為美地。神稱它為『美地』,並且有一次稱為『極美之地』。我們已看過它多方面的佳美,…現在我們要來看,這地如何富有各種的食物。

關於食物有很多的細節。八節:『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這裏共有六項,全是屬於植物界的,另有第七項蜜-蜜是很奇特的,好像是一部分屬於動物界,而一部分屬於植物界。因為蜜是出自於蜜蜂;這是兩界的調和混合。

小麥代表成為肉體、被釘、埋葬的基督。大麥代表復活的基督。兩種的穀物代表基督的兩方面,祂的來和祂的去。基督降下來是作小麥,基督升上去是作大麥。你必須充分注意這兩件事。…作為成為肉體的基督,祂只是一粒麥子,一個小拿撒勒人,一個卑微的木匠。但是當祂進到復活裏,祂是無限的,時間、空間和物質,都不能再限制祂。…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是永不受限制的。

弟兄姊妹們,無論何時當神主宰的權柄把你擺在一種處境中,使你受限制,使你受壓迫,你就能經歷主作小麥。當你在那種受限制、受壓迫的處境中,你來接觸主,祂之於你就像一粒小麥。當你接觸了主,馬上你能完全滿意於你的處境和你的限制。哦,在你裏面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乃是一粒小麥。這生命是一個小木匠,成為肉體者,受限制者的生命。當你在某一種環境中受到限制和壓制,而你與基督有了一次活的接觸,你就要說,『主阿,你是無限的神,你卻成了一個有限的人。在你裏面有能力忍受任何一種的限制。』你就經歷了基督作小麥。

為着要經歷基督作小麥,作受限制的耶穌,我們必須應用祂作大麥,作復活的基督。那活在我們裏面的,乃是復活的基督。這位復活基督所有的生命乃是一個經過成為肉體、釘死和埋葬的生命,但祂自己今日乃是那復活的一位。基督在肉身裏總是有限的,但基督在復活裏卻是無限的,是釋放出來的。乃是這一位無限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纔使我們能跟隨有限的耶穌。今天我們是跟隨有限的耶穌,但我們作這事乃是在無限基督的能力裏。無限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就使我們得能力。

弟兄姊妹們,若是你肯接受我的話,相信復活的基督,並且應用祂,你就要發現所餘剩存留在你裏面的,比你開頭的還多。這就是大麥,這不是僅僅一個教訓,這是要我們每天在每個處境去經歷並應用的。應用復活的基督,就是那無限的,取用不盡的一位。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第五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是無限的神,卻成了一個有限的人。在你裏面有能力忍受任何一種的限制。

主耶穌,在我的生活中,我不能應付需要,我不能面對這局面,但我何等讚美你,你能。

主耶穌,我願意完全信靠你而往前,完全倚靠你,使我能經歷你不受限制,取用不盡復活能力,作我的供應和需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董育中
【人有了罪之後,如果沒有殺生,就不能得生】今天因著環境汙染,資源枯竭,全球環保意識高...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勝過死的權勢,死的力量。許多古人曾經想要長生不老,求取丹藥,但不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復活是甚麼?臭掉爛掉的屍體再恢復生機,就是復活麼? 約翰福音十一章說,有一...
1970‧01‧01
鄭姵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朋友們平安喜樂,我是鄭姵均姐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