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30
聖經中的一塊地《九》食物─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

 

 

橄欖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尊重神和人的油,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士九9)

信息選讀:

我們越享受基督作小麥、大麥、和葡萄樹,我們就越享受基督的甘甜和滿足。我們越享受基督作復活者,我們就越經過壓,也就越經歷祂作葡萄樹。但是讚美神,就是在那時候,我們經歷到基督的甘甜和滿足作了我們的供應。

哦,主的甘甜和滿足成了我們的供應!我們越經過壓,我們就越滿足,這是必定的。壓迫不過叫我們更經歷祂的甘甜和祂的滿足。這就是基督作了我們的無花果樹。

當你享受基督並經歷基督作小麥,作大麥,作葡萄樹,作無花果樹的時候,基督的美麗就在你身上,基督生命的豐盛就從你顯出。這就是經歷基督作石榴樹。你若是享受基督作復活者,藉着祂復活的大能活出耶穌在地上的生活,忍受各種的壓迫、逼害、困難和衝突,你就要體會到,基督的甘甜和滿足在你的裏面,並且你要將生命的美麗和豐盛顯給別人。當別人碰着你的時候,他們要感到基督的可愛和吸力,並且有豐盛的生命分給他們。

第六項是橄欖樹。我們都知道,橄欖樹是出產橄欖油的樹。這是食物之中能分類為植物的最後一項。為甚麼聖靈把這一項擺在最後呢?我們讀過撒迦利亞四章十二至十四節,在那一段聖經裏,有兩棵橄欖樹在主面前,而主說那兩棵橄欖樹就是兩個油的兒子。我們必須看見基督就是油的兒子;基督是神的聖靈所膏的那一個人。神用喜樂油澆在祂身上。祂是滿有聖靈的人,祂就是橄欖樹,是油的兒子。...哦,我們若是享受祂作小麥,作大麥,作葡萄樹,作無花果樹,並作石榴樹,我們就必定享受祂作橄欖樹。這意思就是說,我們要被聖靈充滿。我們要滿了油,我們要成了一棵橄欖樹。

橄欖樹的油是用來作甚麼的呢?士師記九章九節告訴我們,橄欖油是為着尊重神,和尊重人。我們若是要尊重神或尊重人,我們就必須用橄欖油。這就是說,我們若是要服事主,若是要幫助別人,我們必須藉着聖靈纔行。我們必須是聖靈充滿的人,是一棵橄欖樹,是油的兒子。我們若沒有聖靈,就永遠不能服事主或幫助別人。但是讚美祂,我們若是享受祂作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並石榴樹,我們就必定有油,我們要充滿了聖靈。我們就真能尊重神並尊重人。

為甚麼聖靈將橄欖樹擺在最後一項。當你經歷基督作其他各項而達到這一點的時候,你就滿了聖靈。你就能尊重神,並且也能尊重別人。…我們到底是不是充滿聖靈而尊重神和人,完全是看我們怎樣天天享受並經歷基督作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和橄欖樹。我們若是經過了頭五項,我們就必定來到第六項橄欖樹。我們就要成為油的兒子,滿有聖靈的聖徒。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第六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的甘甜和滿足成了我的供應。我願意天天留在你這豐富的美地上,享受並經歷你作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使我的生活能將你生命的美麗和豐盛供應給人,時時被聖靈充滿,成為橄欖樹,過一種滿了油,尊重神並尊重人的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8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相同的例(甲)─人對主不滿 聖經裏的印象,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要把聖經讀得好,特別是讀新約,明顯的有三件專一的東西要我們進入。 第一,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要把聖經讀得好,還必須進入聖靈的三件東西。特別是讀新約,明顯的有三件專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