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8
聖經中的一塊地《十三》如何得地之藉着羊羔、嗎哪、約櫃和帳幕 (二)

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又要從見證的櫃遮罪蓋上兩個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出二五22。)

信息選讀:

   進入那地的路,是從出埃及十二章開始,一直繼續到約書亞記末了一章。我們必須把這些部分都讀透並且清楚明白,然後我們就有了得着那地的路。

 從逾越節的羊羔開始,接着天天繼續接受天上的嗎哪,這些都還是享受基督的開端。我們還必須往前經歷祂作約櫃,就是帳幕所包藏,所遮蓋的約櫃。(出二五10~22。)約櫃是甚麼?約櫃是神的見證。神的見證就是神的彰顯,神的顯出。在約櫃裏有法版和十誡。到底十條誡命的主要意義是甚麼呢?很明顯是律法,但是它首要的意義並不在於是律法;那是次要的。它首要的意義是神的顯出。十誡乃是神的彰顯。

 約櫃很清楚豫表基督的兩種性情。它是用木頭包金作的。木是人的性情,金是神的性情。它是基督在肉身裏有神性調和的一幅圖畫。祂有人的性情,同時祂又有神的性情。祂是約櫃,在祂裏面乃是神自己。十誡如何擺在約櫃裏,照樣神一切的所是也擺在基督裏。約櫃如何是稱為『見證的櫃』,照樣基督也是神的彰顯和見證。你看見這是比逾越節的羊羔和嗎哪更多了。這是充實的、完全的、豐滿的。這是神的彰顯,神的顯出,神的見證。…我們必須有見證的約櫃,就是那位是神的顯出,彰顯並見證的基督,來作我們的中心。這的確是更進一步。我們不僅要有羊羔作我們的贖罪者,不僅要有每日的嗎哪作我們的食物,我們還需要有見證的約櫃作我們的中心。

 約櫃是包藏在帳幕裏面。十條誡命是包藏在約櫃裏面,而約櫃是包藏在帳幕裏面。(出四十20~21。)那麼帳幕是甚麼呢?帳幕是約櫃的擴大,約櫃的增加。約櫃是木造外包金子,帳幕的大部分也是同樣材料組成的-金包木頭。(二六15~30。)因此帳幕乃是約櫃的擴大。換句話說,約櫃擴大了就成為帳幕。帳幕是以同樣樣式、同樣材料造成的,並且由更多的基督組成,也包含更多的基督。

 

 在這一個帳幕裏,基督是與許多豎板聯結的。我們是木板;你是一塊板,我是另一塊板。約櫃是包藏在這樣一個帳幕裏。這就是基督與我們聯結,並且在神性裏將我們聯合為一,正如那些木板在金子裏聯合一樣。這裏至少有四十八塊豎板,全部用金子包裹,並且用金環和金閂聯起來。(二六26~29。)若是我們把金子除去,四十八場豎板就要全部散掉;沒有一塊能聯在另一塊上。我們並不是在肉體裏聯結,也絕不能在肉體裏聯結。乃是神的性情把我們聯起來。…以天然來說,也許我永遠不能和你相處一起。並且即使我們天然方面很合得來,那也不是一個真實牢靠的聯合。但是讚美主,我們是藉着神性,藉着神自己的性情給綁在一起的。我們的聯合是真實的,是永不能分開的。我們不只是被金子綁在一起,並且是被金子包裹起來,被金子保護着。金子就是神的自己。

 我們必須有這帳幕,就是約櫃的擴大。我們必須在這神性裏綁在一起,正像帳幕之於約櫃一樣。約櫃,就是基督,在裏面是我們的中心,而我們是這位基督的擴大,就像帳幕包藏着約櫃一樣。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第九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願你在我的生活中,在我的全人裏面作中心,使我能成為你的見證和彰顯。

主耶穌,加深我每天、每時刻對你的經歷,使我能被你金的成分包裹,成為能與人相聯,與人建造在一起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2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估計這篇文會很長,但如果你/妳有心理相關疾病,或覺得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或你身邊有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先尋求神所要的我們要先尋求神的旨意,我還沒有看見一位尋求神旨意的人,到後來是走歪的路...
1970‧01‧01
投稿代發
行政院擬修民法!滿18歲「可自主結婚」最快2023年上路,行政院今(13日)將討論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