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1
聖經中的一塊地《十五》如何得地之藉着祭物和祭司 (二)

 

摩西叫亞倫的兒子們近前來,給他們穿上內袍,束上腰帶,裹上頭巾,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利八13。)

信息選讀:

 當我們這些墮落的受造之物來接觸神的見證時,至少我們必須應用基督作贖罪祭。在聖經裏,我們看見以色列百姓必須獻上贖罪祭纔能接觸神。這並不在於你覺得自己是多好。你必須看見,因着你仍舊在罪的性情裏,你就必須應用基督作你的贖罪祭。

 讚美主,祂也是平安祭。每一天,甚至每一刻,當我們享受祂作贖愆祭和贖罪祭時,我們也享受祂作平安祭。藉着祂並在祂裏面,我們與神相安,也與弟兄姊妹相安。基督自己是我們的平安。我們享受祂作我們與神與人的平安。祂是多麼甘甜,祂是多麼滿足;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在神面前享受祂,並且與神一同享受祂。這就是基督作我們的平安祭。

 我們還必須應用基督作素祭。許多時候當我們應用祂,並經歷祂作贖愆祭和贖罪祭之後,我們就要馬上應用祂作素祭。我們就是這樣享受基督。我們享受祂在地上的生活,祂是如何的完全,如何的柔細,如何的潔白,又是如何的屬靈!我們享受祂作這樣的一位。我們說,『主,我們真是享受你作獻給神的素祭。』這就是將基督獻上作素祭的路。

  我們也必須多次應用基督作燔祭。…我們應用祂作我們的享受,作我們的素祭,並作我們的燔祭,使神滿足。我們可以對主說,『你在地上生活完全是為着神,你是燔祭。我應用你作我的享受並神的滿足;不僅在桌子這裏,乃是整天如此。有時在早晨,有時在晚上,我享受你作素祭和燔祭。』

 哦,讚美主,祂是這一切的祭物來給我們享受!你我越享受基督作贖愆祭,作贖罪祭,作平安祭,作素祭,並作燔祭,就越覺得我們是在帳幕裏。我們越這樣應用基督,就越覺得我們是在神榮耀的同在中。這不僅是一個道理,這是非常實際的事。

 現在你就看見有多少的基督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我們必須經歷祂作逾越的羊羔,作嗎哪,作磐石,作約櫃連帳幕,並作各種的祭物:贖愆祭、贖罪祭、平安祭、素祭和燔祭。...我們必須時時刻刻這樣經歷並應用基督,然後我們纔有資格,有能力,有力量往前去,得着包羅萬有的基督。得着並佔有這美地,並不是一剎那之間,突然發生的事,乃是一個逐漸得着的過程。首先我們必須享受祂作嗎哪、作磐石、作約櫃並帳幕;然後天天時時享受祂作各種的祭物,這樣我們就有資格,長大成熟去得着那塊包羅萬有的地。

 

 緊接着利未記第一段的各種祭物,我們就被帶來看祭司的體系。亞倫和他的兒子都穿戴整齊,有資格作祭司來事奉神。我們必須有這個;我們必須有基督作我們的亞倫,作我們的大祭司,而我們眾人都必須是祂的眾子,是事奉神的祭司。這是更多一些事來給我們享受,給我們經歷並應用。

 你若不作祭司來事奉,你永遠不能得着並佔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你若是要進那美地,你必須是一個祭司。在神的兒女中間,必須是一班祭司的體系,然後纔能進入得着那地。也許你要說,以色列百姓有許多並不是祭司。但是你得承認,他們都得着了祭司體系的好處。無論如何,在他們中間有一個祭司體系,因此在我們中間也必須有祭司的體系。

 甚麼是祭司呢?千萬不要以為,祭司就是今天在神兒女中間所謂的講道人、牧師、傳道人等等。我怕這些人有許多並不是真正的祭司。今天誰是祭司呢?乃是那些活在基督裏,靠基督活着,而彰顯基督的人。你作的是甚麼,或你的工作是甚麼,都無關緊要。也許你是一個教員,一個生意人,一個醫生,一個護士,一個學生,或是一個家庭主婦。基本主要的事乃是你活在基督裏面,行走在基督裏面,享受基督,經歷基督,並在生活中應用基督。這就使你成為一個祭司。請想想,當亞倫的兒子被帶到摩西那裏去的時候,摩西怎麼作?他把他們的衣服脫去,給他們穿上祭司的衣袍。甚麼是祭司的衣袍呢?那就是基督的彰顯。基督彰顯在你身上,就是祭司的衣袍。祭司所喫的是代表基督,他們所穿的是代表基督,他們整個的生活都代表基督。要作一個祭司,你就必須活在基督裏,並靠基督事奉。當你在學校教書的時候,你是在基督裏教書;當你作生意的時候,你是在基督裏作生意;當你照顧家務的時候,你是在基督裏照顧。這就是你穿上了祭司袍。

 弟兄姊妹們,這是真正的服事。這全在乎你活在基督裏有多少,行走在基督裏有多少,取用基督作你的食物、衣服、和一切有多少。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第十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是這一切的祭物來給我享受,帶我進到帳幕中更多得着你自己,

主耶穌,保守我生活的每一天,活在你裏面、行走在你裏面,使我藉着享受你而成為真正事奉你的祭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五時期(1850~19...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