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02
聖經中的一塊地《十七》如何得地之藉着管理的原則─祭司職任與烏陵、土明

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出二八30。)           

信息選讀:

 第二個管理的原則,就是在膏油塗抹下的祭司職任並烏陵與土明。甚麼是祭司職任?這是一件奇妙而榮耀的事。祭司職任包括與神的交通,和在祂面前的生活與事奉。祭司的體系乃是一班不斷與神有交通的人。他們繼續不斷與神交通並在祂面前事奉。他們就這樣的生活、行動,作一切的事。當我們與主有交通,當我們日日時時與主有交通,當我們在這一種活的交通中生活、事奉並行動,我們就是祭司的體系。

  我們若是失去了祭司體系,我們就失去了這一個管理的原則。這一個管理原則不是為着引導,乃是為着判斷。在雲火柱中主的同在是為着引導,而在膏油塗抹下的祭司體系並烏陵土明乃是為着判斷。

  祭司職任包括三件事:與主的交通或來往,聖靈的塗抹,以及烏陵、土明。在這裏我們只能簡要的說到最後一點,就是烏陵與土明。烏陵在希伯來文的意思就是光,而土明的意思是完全或完滿。差不多在三十年以前,我讀到一個希伯來作者所寫的一篇文章,說到土明是一塊寶石,其上雕刻了希伯來文中的四個字母。在大祭司的胸牌上,有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刻在十二塊寶石上,這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只包含了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中的十八個字母。因此在大祭司的胸牌上缺了四個字母,而所缺的這四個字母就雕刻在土明上。當這塊寶石擺在胸牌裏的時候,那裏就完全了,就完滿了。那裏就有了完整的二十二個字母,希伯來文的所有字母都在那裏。聖經又告訴我們,烏陵是放在胸牌裏的一塊寶石,是為着放光的。在此我們就有了烏陵和土明的意義:光和完全。

  神的百姓要解決問題,應該根據甚麼管理的原則呢?乃是需要他們中間有一個祭司體系,將神的兒女放在懷裏,帶到主面前去。祭司體系必須在愛裏把他們帶到神面前,把他們當字母來讀,這樣,藉着聖經的亮光,祭司體系就能認識主的心意,從祂得到一些與祂兒女們情形有關的話語。

 

 一班神的兒女能配搭在一起,團體的事奉主,這不是一件小事。這不是簡單的事。想想你自己的家。你是否有個家庭法院來解決你們所有的問題?我們在召會中的家庭法院是甚麼呢?不是別的,乃是祭司體系在聖靈的塗抹之下與主交通,藉着話語的亮光來讀所有的弟兄姊妹。用這種方法,我們就得着了所有事情的判斷和決定。我們所有的問題和難處都是用這種方法解決的。不是藉着爭辯,不是藉着商量、理論和安排,像一個政客或一個地上的法官一樣。只有藉着交通和膏油塗抹,在愛裏,在主話語的光中來讀信徒們的情況、性情和日常生活。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第十一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使我的生活能一直不斷與你有交通,經歷你在我裏面作光和完全,讓你在我的裏面作決斷,使我能得着你的話語,並用你的話來服事弟兄姊妹以及我身旁的每一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2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要講怎樣讀聖經,得先看人有怎樣的豫備。神對於聖經的啟示,是根據於我們的順服而給我們的...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謝謝您上一封的明信片(詳見:男友變心了,我好想自殺,請幫...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疾駛的火車上,坐著一位雙眼全盲的白人老先生。 他愉悅地和鄰座的黑人小姐聊天...
1970‧01‧01
卅九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這話太初與神同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