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6‧21
神使我們有分於祂的性情

彼得後書一4

12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3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4既逃離世上5從情慾來的6敗壞,就藉著7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註1: 或,因著,基於。原文意憑藉,在此也指原因。

註2: 主已經用祂的榮耀和美德呼召了我們,我們也已經蒙主呼召到祂的榮耀和美德;藉著並基於祂這榮耀和美德,主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如在太二八20, 約六57,七38~39,十28~29,十四19~20、23,十五5,十六13~15。這一切的應許,都要藉著祂那顯為優越美德的生命能力,在祂信徒身上逐漸完成,以達到祂的榮耀。

註3: 直譯,最大的。

註4: 使徒在他的第一封書信裡告訴信徒,基督已經救贖他們脫離虛妄的生活,(彼前一18~19,)因此他們該禁戒屬肉體的私慾,(彼前二11,)並且不再從人的情慾活在肉體裡。(彼前四2。)現今他在第二封書信裡,向他們揭示那能使他們逃離情慾之敗壞的能力、力量,以及逃離的結果。這能力就是神聖生命的美德,這結果就是有分於神的性情,享受三一神所是的一切豐富。我們有分於神的性情,並享受神一切的所是,就使神性情一切的豐富,得著完全的發展,如5~7節所描述的。我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除去神聖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的障礙,我們就得著釋放,有分於神的性情,在其發展中,藉著神的美德盡享其一切豐富,而達到神的榮耀。

註5: 或,在情慾裡的。

註6: 見二1註5第三點。

註7: 藉著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我們在基督(我們的神和救主)裡的信徒,在我們藉著信入和受浸所進入與祂生機的聯結裡,(約三15,加三27,太二八19,)得有分於神的性情。這神聖性情的美德(生命的能力)要帶我們進入祂的榮耀,就是那豐滿彰顯三一神的敬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7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加拉太書五章22至23節: 「但那靈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台北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學運。 雖然部分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可是整體來說,...
1970‧01‧01
投稿代發
詩歌介紹 「蒙神憐憫,作神榮耀器皿」這首詩歌是今年高屏大專應屆畢業聖徒的共...
1970‧01‧01
詩歌小站
詩歌補充本329(臺灣福音書房)何等喜樂,何等喜樂,我們能彀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