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5738

2010‧08‧20
一百年前 熱血青年在作什麼?

egle-1【接受更高的挑戰,在專屬於我們的時代發光發熱!】

一百年似乎很長,一個世紀的時間,歷史可以改變多少?科技可以進步多少?一百年前的台灣幾乎仍是蠻荒之地,一百年前的中國仍在綁辮子,一百年前有鞋子穿的人就是有錢人。

一百年真的有這麼遠嗎?

一百年前的熱血青年:孫中山(1866~1925)、陳少白(1869~1934)、毛澤東(1893~1976)

一百年前的熱血青年在作什麼?黃花崗起義(1910/11/13)、武昌起義(1911/10/10)、秋收起義(1927/9~10)

一百年前的口號?驅逐韃虜、恢復中華(1895)、槍桿子裡出政權(1927)

一百年,社會、政權都有超乎想像的巨變,不是人可以想像的。

有人說,那些是老故事,那些是歷史。但是台灣人平均壽命為80歲,所以綁過小腳的阿嬤,今天可能會看到孫子穿夾腳拖上課。當年阿嬤還在寫信、打電報,而今日最夯的產業是雲端科技。一百年不算久,大約兩代、頂多三代的故事。

歷史其實並沒有那麼遙遠

全球化與物質化之下,青年人遇到的衝擊,不亞於當日。根據調查,台北市青少年憂鬱症比率高達四分之一,也有人發出警訊,問問社會大眾,當『窮得只剩下錢』,這種生活幸福嗎?除了金錢,我們這一代的青年人該夢想什麼?熱血的面對種族、國家的衝突?想像下一個百年的改變與衝擊?並且是否還有下一個百年?

已過兩千年來,有一班隱藏的人,他們知道人生的方向,過得穩妥、有把握,你認識他們嗎?

他們是誰?

戴德生(1832~1905)、倪柝聲(1903~1972)、李常受(1905~1997),他們是百年前一班不一樣的青年人,沒有顯耀的地位,沒有雄厚的財富,但是今天全世界有千萬人感激他們,一生深受他們影響。

他們是神在那時代使用的器皿。他們雖然不過是『土造的瓦器』,裡面卻有無價的寶貝,就是主耶穌基督。他們不信靠地上無定的事物,惟信靠天上的神;他們所過的生活,是跟隨耶穌腳踨的生活;他們有榮耀的異象,這異象超過個人的利益得失,遠超種族、國家的限制,這異象來自於天上,控制著這一班年輕人。

在局勢動盪的時候,他們沒有忘記,世界局勢在掌權的主手中,包含政局的變動、科技的發達,所以無論環境如何變遷,心裡都有穩妥和信靠,因他們把自己交給掌管天地的主。

今天局勢仍在動盪,甚至比一百年前更劇烈,我們青年人在今日,比百年前更迷惘,更想衝出困境,而永遠不變的神,仍在尋找願意作祂時代器皿的人。我們青年人,應該答應更高的呼召,接受更高的挑戰,在專屬於我們的時代發光發熱!

相關推薦:【動畫小卡】我也能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31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