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9‧13
台北角落 安親班的故事

nautyboy

【除非我站在耶穌的角度,不然每個人在我挑剔的眼光下,都成了可怕、討厭的物種。】

我在台北的一家安親班工作...

前幾天來了一位家長,跟她談了一下後,媽媽決定讓孩子先過來試讀。但是在試讀的兩天中,一位同事覺得這孩子很調皮,不太想花太多時間在他身上。今天這孩子沒有在校門口等我們安親班的老師,自己一人回家。等我回到安親班算了人頭,才發現少了這位試讀的新生。我立刻問這位同事,為何沒有等到他。同事不在乎地回答:『他自己跑掉了,我也沒有辦法啦。』

晚上時,我跟這位同事說,要多關心那個小朋友,不要因為小孩頑皮就不理他。同事回答我說:『我看她媽媽是沒有錢啦,不要浪費我的時間,要不然叫他先交錢。』聽到這話,我心裡很難過。心想,這該是我們的態度嗎?

這個小事件使我想起一篇之前讀過的文章:『覺得人可愛』。今天我們常是帶著有色的眼鏡來看待人。但是耶穌不像人看人,祂是看我們的內心,並且祂的愛寬廣無邊,甚至能愛那些要置祂於死地的人!

我們若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人,常常這個看起來個性有缺陷,那個脾氣不好,另外一個就是單純看不順眼!但我們若站在耶穌的角度來看人,就會覺得每一位都是可愛的。除非我們站在耶穌的角度,不然每個人在我們挑剔的眼光下,都成了可怕、討厭的物種。

所以,若沒有耶穌作我的幫助,我今天對這孩子應該也像我同事一樣,甚至會更糟。是主的憐憫,讓我的個性、性情都被耶穌變化。不然我又怎麼能去喜歡我所不喜歡的,愛那些原本不可愛的?

我心中深深的有種感覺,我需要好好的愛我這位同事。用正確的方式,合宜的態度,智慧的言語去幫助她。

我需要看到人的靈魂而寶愛每一位。

我需要看見神對『人』的心而尊重每一位。

我需要有耶穌寬廣無邊的愛,熱愛身邊的人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8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時間過的很快,我來到聚會中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不管你相信不相信,這一年以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換個腦袋,你會發現,原來耶穌想的,真的跟我們差很大...你會說:『這是不可能的。』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2010年7月退伍的,目前在中和一間科技公司上班,在研發部門中擔任工程師,至今在...
1970‧01‧01
谷靜仁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