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9‧23
政治是我的主人,成功是我的枷鎖

我從小最有興趣的事情是政治。

記得讀小學時,為了要看選舉的轉播,我可以瘋狂地整夜不睡,等待選舉開票的結果。初中的時候,我就為自己擬了一份從政計畫。在讀大二的時候,我的政治活動就已相當成功,各式各樣的委員會、議會紛至沓來。每當穿越人群,都要非常違心的向別人說幾千遍:『哈囉!』對自己每一個動作,每一次跟人的相處,都要問:『這對下一次選舉有什麼好處?』

我一面覺得只要達到目標,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面良心上又覺得自己是個卑下的偽君子,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追求的不過是政治利益!這種內心的爭戰越過越強烈,我好像活在一個不真實的極端世界裏。

站在拿破崙墓前的迷茫

大二暑假,我到布拉格旅行,正逢捷克全國暴動示威之時。我親眼目睹坦克車、催淚彈與佈滿軍隊的街道。戰爭的恐怖與苦難第一次活生生地衝擊在太平盛世生長的我。對於自己幼稚的政治野心,我不禁感到萬分羞愧。

而後,我又到了巴黎。當我佇立在心目中偉大英雄-拿破崙的墓前,心想:『從歷史上來看,他似乎是大幹了一場,但現在又如何呢?他還能享受他的成就嗎?』

突然間,我對原有的價值觀,打了一個極大的問號。人活著的目的,難道就是為了滿足永無止盡的私慾嗎?

當選主席後的空虛

經過多年的努力,我終於當選學生聯合會主席。儘管如此,置於心中的問號始終沒有解答。

大三那年的期末考,我發表了一篇論文,向教授和全班同學高聲誦讀道:『我不久前才被選為一萬九千個學生會的主席,但這對我的人生並沒有什麼意義。每天早晨我不知道為甚麼要起床?我甚至沒有確定意義要寫這篇報告。死亡或生存─兩者有什麼區別?成功和失敗─千年之後全都無關緊要?現在死或者以後死,在時間上有誰關心?』

全班寂靜無聲的聽完我的論文,教授伸著腦袋叫我們繼續鑽研真理,然後宣佈下課。

直到第二堂哲學課,有一位同學提出他的論文報告,他的重點是說我們能夠活在『恩典』當中,這恩典就是耶穌基督自己。在基督裏,凡事都是實際。我聽了,眼睛為之一亮,心中的震驚無以言喻。我飽受私慾的捆綁,內心虛空,自知虛偽無力掙脫,現在有真實、有恩典,我太需要了。

神改變了我的人生

而後,我邀請這位同學和幾位好友到家裡一同寫功課。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晚。房間裡共有四個人,兩位基督徒,兩位不是。當話題轉到耶穌基督身上,幾小時轉瞬就過去,話語從信主的人口中,如同活水泉湧而出,我大口『喝』下每一句話。他們說話安詳自信,帶有權柄,我全人向著耶穌敞開,光明似乎傾瀉到房間裡,我整個人坐在光中。

從那一天起,我人生的目標轉換了!第二天我走在校園裡,每件事物看來都不同了,看見迎面走過來的人,我心裡充滿愛,一種真正的愛,我不關心會不會得到一票,因為我不再需要了,我作了真實的我。內心的爭戰停止了,以前巴不得擺脫掉的,現在得著釋放。

那時我的人生活在一種手段中:爭取選票、爭取支持,不惜假笑,空問候、親吻政治嬰孩,熱烈握手請安…,盼望藉著從政能出人頭地,落在野心的陷阱裡,『政治』成了我的主人,『成功』變成我的枷鎖。現在這些私慾爭鬥的聲音在我裡面平息了,我進入恩典的領域,領受神豐滿、完全、海洋般的愛,而我也對人類有了真正的愛,並願意用神的愛去接觸人,把人領到神的國裡,那是一個公義、和平,並聖靈中喜樂的境界。

(Colley luke54eph)取材編輯自臺灣福音書房當你對人類有了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6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波斯帝國統治時期,以色列人由被擄之地歸回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的聖殿。&...
1970‧01‧01
投稿代發
   願你們平安。我是陳姊妹,目前在台師大作學生輔導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經過了情緒翻騰的週末,一年多來的紛亂終於暫時止息...
1970‧01‧01
陳舜儀
這兩天,台灣三組總統參選人的副手都出爐了,而且發表的過程高潮迭起。相較以往,這幾位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