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04
孩子 我只能陪你走到這裡了

BALL

兒子興沖沖的跑進廚房,『老媽,我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你要先聽那一樁?』

阿芳皺皺眉頭,『先說壞的吧。』在這個家待了十八年,阿芳早已熟諳先苦後樂的道理。

『我物理明明該考八十五分,不知怎麼回事,發下來只剩五十八分。』阿芳以沉默掩飾落寞的心。

『可是你別難過,甄試建築系全校只有三個名額,我排第二。』兒子討好的說。

兒子從嬰兒期就桀驁不馴,不只鎮日哭鬧,還頑強的不喝奶,不睡覺。當時初為人母的阿芳,拿著從熱到冷的奶瓶,仰天長嘆,不知所措。誰知從進幼稚園那天起,兒子就始終如一的坐定在自己位子上。整學期不論別人是在唱歌或遊戲,他說什麼也不肯站起來,老師只當他有點自閉,疼惜的任由他。

『主阿,兒女是你所給的產業,你要負責阿。』阿芳心疼的為兒子祈求。

小學一年級,老師委婉的述說兒子在學校,稍不順心就狠狠的握緊拳頭,人際關係有些問題。無措的阿芳再度焦急的為兒子禱告,『主阿,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你知道阿。』

家裏開始有了兒童聚會,兒子和幾個孩子們,在故事和詩歌中一同成長。四年級,表弟和同學爭執,彼此灑水在對方桌上,兒子竟然拿起抹布,默默擦拭,消弭了一場爭吵。五年級,一天,聽到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大合唱,歡喜之餘,就決意要作個音樂家。六年級,用石膏鑽鑿了一座比薩斜塔,得了特優,又立志要作建築師。到了初二,某日上完物理課,一個久盤不去的盲點,總算悟出一點道理,便快活的認定自己是讀物理的料。

『主阿,惟有你是美好音樂創作者,是名山大川的雕塑者,是所有科學的源頭。主,求你引領這個孩子,更認識你,更清楚自己的道路。』

升上高中,兒子有如脫韁的野馬,不但志趣更廣、更酷,還多了些小女生的課題。阿芳在為兒子收信、接電話中考量大局,作了某些侵犯主權的專斷決定。一日,召會中的阿姨來訪,目睹阿芳事必躬親的課子圖,忍不住嘮叨了幾句:『阿芳,兒子在主手中,主在兒子裏面。你要信託主,要相信主是兒子的智慧。』

是阿,轉眼就到了兒子自己作抉擇的年紀。選擇甄試志願他自有定見,作父母的除了從旁給意見,再多也只能為他禱告,畢竟將來路是他自己要走的。然而禱告後,各方的試探跟著而來。

『現在經濟不景氣,好多建設公司都倒了。』

『哎呀,讀物理在臺灣多難找工作阿,頂多作個教書匠。』

夜裏,阿芳輾轉難眠,想著人一生的道路,有什麼是絕對的好或壞呢?有什麼是絕對的成功或失敗呢?突然隔房傳來兒子的禱告聲,阿芳耳朵貼著牆,這回她倒真想知道兒子禱告什麼。

『主阿,雖然人都說讀建築沒有前途,但我還是很想讀建築,因為你創造萬有,你是最偉大的建築師,你就活在我裏面。主阿,我不行,我知道我有限,既不夠聰明,又不夠用功,但你可以,主,你行,你活在我裏面。…』

阿芳躺回床上,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她以為兒子什麼都不清楚,結果兒子清楚主活在他裏面;兒子知道主是萬有,主是一切,祂什麼都行。『是的,兒子阿,你在主手中。』這就夠了。

(禧年報第三卷.第二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4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是一個善良敦厚的人,但他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氣,常常出口傷人或動手打孩子。雖然...
1970‧01‧01
林天德
 我們的家乃是信的家庭,正如加拉太書保羅所說,我們這一班人的家乃是『信仰之...
1970‧01‧01
百合
當我在當實習護士時,認識幾位基督徒同學,他們總是很喜樂的唱著詩歌。其中有一位實習生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