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04
謝謝你『強迫』我信耶穌

曾經聽過有人這樣說,『基督徒傳福音實在應該尊重人,』換言之,『不要強迫人信,人家要信,自然就會信…。』但坦白說,我若只遇到這樣的基督徒向我傳福音,我就不可能在此作得救的見證了!

alt

猶記得國小每天早晨晨間檢查,級任老師都會點名讓孩童拿著他的寶典師主篇,到台上朗誦,我不僅喜歡上台去朗誦給同學聽;更喜歡裡面的主角耶穌的為人風範,心中暗許:以後凡事一定要以祂為我的榜樣。

至此以後,逢人我便會說:『我準備當基督徒!』家裡信的是一般民間信仰,但我很堅決不拿香拜拜。還有我常警誡自己:等我想清楚,而且完全符合當基督徒的標準後,我就會受浸成為基督徒。

五專時,外國摩門教徒,騎著綠色腳踏車,到處向人傳教的行徑,曾使我很感動,而決定跟她們好好上課學習。可是,課上久了,越發現其中多有與聖經出入之處,但最後離開摩門教真正的原因,是我愛喝綠茶,沒有辦法守住他們禁藥、酒、『茶』的誡命。

直到我插上大學,還是死守住那觀念:每天晚上讀點聖經並禱告,繼續準備當基督徒!教會若要我聚會可以,不要強迫我受浸,否則我就離開。表面上看起來我好像已經穩定聚會,實際上我只是愛找基督徒來與我辯論,企圖從中找出謎團的答案。

慢慢地基督徒受浸前該知道的事:承認自己是罪人;願意將主接受進來成為生命的主宰;不敬拜偶像,惟敬拜獨一真神;平時讀聖經、禱告、聚會,禮拜天要將時間分別出來…我都能同意且有能力實踐,唯獨我就是無法接受為何不能祭祖拜神的問題。

人若沒有神的憐憫,繼續把持自己固有的意見,觀念真的很難改變!即使我知道起初神創造天地萬物,那麼我們最原始的祖先乃是神;即使我也明白神是忌邪的神,祂不喜歡有所參雜,祂要我們單單事奉祂;這些解答還是不能讓我把這個『心結』打掉。直到許多人辯不過我,決定為我迫切禱告時,說也奇怪,過沒多久,我突然從以賽亞書看到:木頭可以作桌子、也可作椅子、祭拜時可以作成神像,情急時拿它來當柴燒,我豈可對這木頭作的東西這麼執著呢?它本身的功用已是混雜而不聖了;我若再把它拿來拜,豈不可笑呢?我終於願意放棄這個要命的觀念了!

如今,同理我這樣告訴諸君,一定無法說服曾與我同病相憐的人!但我當時的確是因這幅畫面讓我對主折服的!不過我很明瞭:與其說我被『理』說服;不如說是聖靈藉著眾人的禱告,使我得以坦然歸主的。

信主後,我還發現,主耶穌不僅是我可以崇敬的『偉』人;祂也是神,竟願意降卑成為人,至終釘死在十字架為我們擔當一切罪過,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且是永遠活著,賜我們永遠生命的神。祂的大愛和大能是我窮究一輩子都無法認識透的。若不是這些擇善固執的基督徒,一直不放棄為我禱告和撒種,我如今仍然在『預備』當基督徒。

聖經新約提摩太前書二章4節:『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我甚至願意補充說:『有教會生活,你才有機會認識真理;更要迫切為那人信主禱告,他才能突破心中的營壘,相信基督是他唯一的拯救。』當然,信主不需『預備』;只須敞開心來相信,就可得著祂一切包羅萬有的豐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3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