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1
認識耶穌 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每個生命都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每段經歷或許教人心傷難忘,也或許令人體驗到生命果實豐收的喜悅。而關於我,則是先體會到心傷,再找到苦難的意義,進而品嚐豐收喜悅,這全是因為生命中有了主耶穌。

不知何時,生命中的苦難悄悄降臨,讓正有大好前途的我,開始漸漸無法應付生活中的責任與義務。不僅身體出了狀況,心理上的壓力更是讓我每天常常流淚。最後,我終於休學了,開始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過程中,我常倚靠仰望耶穌,也一直問神,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但是都沒有得到答案。我每天一面忙著應付不為人知的辛苦,一面試著往前走,希望能走出困境。一年過去了,就在思考著自己未來要如何生活,以後要靠什麼養活自己時,也在學校老師與同學的鼓勵下回到了學校,可以開始唸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真正有興趣的科系,但是苦難一直都沒有離開。課業上需要完成作業和考試,生活上需要應付與家人有時的衝突,自己心中,則背負著沒有人能了解的秘密,這些都讓我很辛苦。

我跟神的關係,也總是時好時壞。開心的時候,我感謝神,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就開始埋怨神,而且也一直無法了解為什麼不好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對於過去,我一直耿耿於懷,但藉著依靠祂,我終於完成了兩年的修課,進入了實習的生涯。原本想說,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只要專心面對實習的工作就好,沒想到驚人的苦難才開始序幕。在身處的環境中,我感受到的是來自社會環境的眼光和不友善的態度,這讓我非常難過,可是我明白,若換成是我,我應該也會有這樣的態度。於是我試著去體會他們的難處,也試著去原諒他們,就像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但是在這當中,免不了好幾次想要放棄,甚至也有過輕生的念頭。我失去了自已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我覺得自己孤單的在與大環境奮鬥著,從懷抱著夢想,希望自己畢業考上心理師執照後,可以為社會服務,到最後只能告訴自己,活下去就好。我心中常想,若不是父母親還在,需要顧慮家人,我真的覺得活不下去。而我更好幾次問神,祂到底想要我怎樣?祂到底要我做什麼?

為了活下去、為了面對生命中的苦難,我試過很多方法來幫助自己,用很多的方法來轉換自己的心情,改善自己低落的情緒。然而面對來自於社會的價值觀、面對人性,一個人孤軍奮鬥,讓我有很深的無助與無力感。除了仰望神,我別無他法,直到那天,那個下雨的夜晚…

那天晚上下著雨,我待在房間裡,自己的狀況不是很好,身體不舒服,因為某些因素,那幾天我一直在懷疑神的愛。突然有人敲門,我嚇了一跳,就起身去開門,結果竟然是幾個來傳福音的基督徒,邀請我去聽講福音,參加他們的活動。我當下只覺得他們很有心,因為外面正下著雨,和他們寒暄一下就關上了門。當晚我其實沒有多想,只覺得很高興能看到他們,覺得很溫暖。因為忙著工作,也就忘了這件事。直到隔天晚上,當我看著好消息頻道的節目時,我才突然想到昨晚來傳福音的基督徒,和他們來之前自己的狀況,我當下很感動,我明瞭到神是多麼的愛我, 神就好像出現在我眼前。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心中的黑暗角落得到了醫治。

經過這次經歷以後,我才慢慢的發現,自己在困難的環境中,若依然順服祂,對別人的攻擊,以原諒及禱告代替報復,以讚美肯定代替抱怨和批評,那麼痛苦終究會結束, 神的恩典自然而然就會眷臨。

雖然未來還有很多苦難,無論如何,經過這些苦難,在人生旅途上,我知道什麼叫做「痛徹心扉」,我知道怎麼再倚靠神爬起來,我跟祂的關係更好,更緊密,我明瞭了苦難的意義,也品嚐到了站起來後的喜悅。我似乎依稀也可以看到自己未來只為祂而活的道路在眼前,即使我還在追尋。你願意嗎?拋開那些眼見為憑的信念,試著透過禱告尋求耶穌,或許你會發現認識神將是你一生最大的祝福。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5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逸威
嗨,朋友,你聽過刺蝟的兩難(Hedgehog'sdilemma)嗎?故事是這...
1970‧01‧01
Neo
雖然先生從前事業有成,一對兒女可愛貼心,但在內心深處,我常感到孤單,因為依靠人無法不...
1970‧01‧01
林天德
將事情分輕、重、緩、急以事情說,我們要分別事情的輕、重、緩、急,把上好的時間先獻給主...
1970‧01‧01
林天德
職場時間管理的絕佳幫助─早睡關於時間的應用,我是感覺晚上不要太晚睡覺,這一點很重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