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9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

lonely

作為軍人的子女有不少好處。
我家每隔兩、三年要搬家一次,這使我有機會遇見各色的人物,碰到各種新奇的事物。
隨著父母,我到過日本、歐洲、以及美國各地。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畢業,我一共換了八所學校,交了八群不同的朋友。
 
不過糟糕的是,我的個性內向而害羞,怕和生人打交道,每一次搬家,我總會有好幾個月沒有一個親近的朋友!
更糟的是我會不可理喻的疏遠朋友。有一次甚至把最要好的朋友打了一頓。
在高中的幾年裡,我變得非常抑鬱,『孤獨』兩字可以概括我那時的情形。
為了盼望被別人接納,被大家視為一夥的,我隨著大家作了許多違反我本性的事;
 
但是我還是沒有朋友。
 
讀大學時,我經常坐在窗臺上好幾個小時,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大學龐大的學生人數,使得大家看起來彼此更遙遠、更沒有人味,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地球上剩下來的最後一個人。
 
孤獨之中,有一件東西漸漸成為我生活的中心,那就是我的跑車。
每當我駕著它橫衝直撞,輪胎冒著煙,我所有的麻煩一掃而空;
我的世界只剩下風聲、排氣管的怒吼聲、以及迎面撲來的高速公路。
車子和我融合為一。擁有這部車,使我的朋友對我另眼相看!
 
從跑車裡鑽出來,車子又成為我的身外之物,我也彷彿成了一塊廢料,非常沮喪!
我內心交戰,說不出自己到底要甚麼。
想起一些對待別人的往事,想起對父母長期的漠不關心,有些事使我深痛欲絕,
剖開自我,看到『我』的真相,使我不禁恐懼起來。
 
有天晚上,我從一個朋友家出來,剛聽了一晚的熱門音樂,那瘋狂的快轉旋律刺激著我的神經,我覺得整個人隨時都會爆炸掉。
走進家門,我跪跌在院子的地上。我已經走到了盡頭,現在我只能放棄一切,不管一切了!
 
舉目望向夜空,群星閃閃,安詳而美麗,我極盡所能的敞開心大聲呼喊:
『神阿,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活著實在沒有意思…。神阿,如果你真的存在,求你向我顯明!』
繁星點點,過了好幾分鐘,我覺得有些不同,好像有人從我肩上把重壓移去,紛擾的思潮止息。
隱約之中,似乎有人對我說,『一切都沒有問題,史提夫。』
我舉目凝望,期待天空忽然打開,神在祂的榮耀裡向我顯現。
當然,沒有這回事。好幾個鐘頭,我注視著夜空裡的星宿,享受這新奇的平安感。
 
自從有過奇妙平安同在的經歷,一種對神的渴慕,在我心裡滋長。我越來越認識這世界不能給我甚麼。
有一天晚上,我走在街上,忽然有兩個人問我,是否認識耶穌?
我大為光火,想打一架,冷冷的把他們推開了。
就在那一推之間,有一種奇怪的懊悔,好像我頂撞了神似的。我不自覺的向神認罪。
當我走過市場中心時,另外四個人停下來問我,可以跟我談談嗎?
我答應他們邊走邊談,希望他們不會跟上來,但是他們肯陪我走。
 
他們所說的是我從未聽過的。我生長在美國,自以為很徹底的認識耶穌。
然而他們說的不是外面的『認識』,而是裡面的『經歷』─是活在他們心裡的那一位。
我沒有吭聲,他們就為我禱告,求主向我顯明祂自己。
我聽著他們禱告,覺得耶穌就在那裡,準備向我顯明祂是真神;
這個遭遇使我驚惑不解,因為我最不願意作的一件事,就是作個基督徒。
 
幾個月之後,我的好朋友成了基督徒,乍聽之下,我大喫一驚,好奇的想知道他到底遇到了甚麼。
外表看來他跟以前一樣,可是他變了,認識他三年多,他第一次看來非常愉快。
他告訴我,他只是簡單的求主進到他裡面,他就得著了主。
 
回到家,我也學著簡單的向著主說,我願意主也進到我的心中。
我又一次經歷到那天晚上,我跪在院子地上呼求神所感到的平安;這
一次比上次更深、更久,使我不能再疑惑。
神阿,原來你不是難找的。尋找的,就要尋見!(馬太福音七7。)
 
第一次的尋找,使我知道宇宙中有神!
第二次的尋找,使我知道,祂的名字叫耶穌。
我不必天上陰間尋找真神,一回我的深處,我就遇見了祂─我真實的良朋密友。
 
接受祂進入我心,把我從『地球上最後一個人』極度的隔絕感裡,拯救到『在我裡面住著一個永不分離的朋友』的甜美超越裡!
(史提夫‧邁尼富德Steve Manifold)取材編輯自台灣福音書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來看見自稱「白凜」的張姓少年誘拐孔小妹的新聞,不禁覺得有些感嘆。&nb...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您好!我週末和同學相約出去玩,常被家人貼上「叛逆女孩」的標籤。讓我感覺與家人...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英國有位詩人和他的妻小一塊兒居住在海邊。他的兒子漸漸長大,發現到爸爸有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要我們一無罣慮,學習倚靠祂!』我的成績在我國一和國二時都還算不錯,我也覺得自己頗...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