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27
這一次 我再也留不住你了

btothers02【莫大的巨痛瞬間擊倒了我,當時我幾乎沒辦法呼吸,而且每一次的吸氣與吐氣,就像是一刀一刀的割在身上...】

回想弟弟生前最後的禱告,身為兄長的我,實在難忍心中憂傷悲痛,再也止不住淚水。起初進醫院時,他為疾病能得醫治禱告,但末了他卻滿了安息,有別於一般人面臨死亡的驚恐。他禱告願意無自己揀選,全人降服在主的權柄底下。

在他生病期間,總是強忍著疾病所帶來的痛苦,諸如如廁不便、手腳腫脹到必須使用保鮮膜包裹,但他未曾透露一點因藥物或治療所生的苦楚。有次他需要頸部抽血,卻找不到血管,而嘴裡咬著毛巾忍受痛苦,媽媽奔出門外,不忍再看見或聽見。作為陪伴在旁的家人,也許連他所受痛苦的千分之一,也無法領會,更苦無方法為他親身分擔,全家人禱告後,願意必要時放棄急救。

最近翻閱弟弟的記事本,其中寫著:『人生何其苦痛,不過勞苦愁煩生老病死一場,如果沒有主的救恩及認識主的經歷,那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有何意義呢?主耶穌!更多光照我,讓我與你能合併聯調在一起;把握時間贖回光陰,天天否認己,天天認罪,與主同活,阿利路亞!主才是我的唯一。我此刻的心情是:主啊!謝謝你又賜給我新的一天,使我單單的仰望主的憐憫;靠你而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他在福音收割節期時,還背負著尿袋,也不顧當時身體虛弱,皮膚泛黃的他,親自接送朋友參加福音聚會,後來這位朋友當天受浸得救。從發病到末了的這六年期間,他強烈地想要在有限的年日裡,傳揚福音給數位同學、摯友。在極深的病痛中,他流露出對神的熱愛,對人的關懷。神給他多出了近十六個月的生命,超出醫師原本估算的三個月,贖回了空轉三十年的光陰。猶記得他的說話:『傳福音要及時,搶救靈魂趁現在。』

但弟弟離世後,有好長一段日子,母親與我時常不禁難過流淚。當弟兄姊妹來探訪我們,對所有的疑問和難過,也都無法回應。懷胎十月的愛,使得母親的淚水,怎麼停也停不住,心裡的哀傷,隨著淚水流也流不完。

直到讀到『主的意念並非我們的意念,我們的道路並非祂的道路,主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主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賽五五8~9)我才明白人的想法無法完成神的定旨,人的意念也無法成就神的計畫。神不一定會照著人的想法來成就,神有其計劃是人的意念無法達到的;神的目的乃是更多將祂自己啟示到人裡面。

弟弟的離世,也更加激勵我要向人傳福音,因為路加十六章有個警告財主的故事,當財主下到陰間時,有三樣痛苦:『後悔-因沒有信主,乾渴-陰間裡期盼有人用指頭尖沾水,來潤財主的舌頭;火燄-痛苦』。傳福音,不也正是弟弟最後的心願嗎?每想到弟弟或許在憂心我與母親的情形,就如財主也擔心他在世的兄弟,但他現今是脫下地上纏累,終日安息,而我們還在世的人,就盼望那日要與他再相見。

我生長在基督徒家庭,小六時受浸,但坦白說在我的內心,對基督耶穌並沒有太多感覺或感動。

在青少年的歲月中,曾經因著行為的偏差,和一次重大的車禍事故,多次受到主的管教,但祂也同時保守著我,安慰了我,因為在聖經中的詩篇上記載著,『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因著年幼,我尚不知珍惜主的愛以及保守的大能,所以在高中畢業後,我離開了教會生活。

大學生活是我真正墮落的開始,過著忙碌的夜生活,吃喝玩樂,忙著和朋友聚會歡樂,忙著打工賺錢,雖然滿足了我多方面的需要,但也因此荒廢了我的學業,導致我大學讀了六年才取得學位。這期間我也經歷了兩次休學和服兵役的過程。大學學生證是在民國80年領取,但畢業繳回時,已經是民國88年的事了。在這段歲月中,又遭遇不下三次的重大車禍,車輛不是半毀就是全毀,但我都只有輕微皮肉傷。曾經有一次因著超車,導致車輛失控翻車,撞上安全島,但我還能輕易的自行從全毀的車頭中掙脫出來,一旁目擊的路人都嚇傻了,直呼我的命大,我知道事實上這是神的大能,再次保守了我,『保守我的是耶和華,保守我的不打盹也不睡覺。』我因此回到教會,但很快又再度成為迷失的羊,即便教會的弟兄曾有多次來看望我,但我都避不見面。我完全迷失了自己,過著空轉的生活,常常玩樂至凌晨,埋下我多年後病倒的主因。

就業後仍然是經常熬夜,過著不規律的生活,終究在92年十月間的一個夜晚,莫大的巨痛瞬間擊倒了我,當時我幾乎沒辦法呼吸,而且每一次的吸氣與吐氣,就像是一刀一刀的割在身上。急診送醫後,手術成功,藉著這次病痛讓我再次開始呼求祂的名,重新回到羊群裏,跟隨牧人的腳蹤。病後,竟獲得一份可自由調配時間的工作,既可調養大病初癒的身體,有可應付物質上的需要。實在是神奇妙的安排!

我曾感嘆,從住家到會所聚會的步行時間,大約只要十分鐘,但我卻虛耗了十多年的光陰,才回到神的家中。但我仍要感謝神在我身上所作的,都蘊藏著祂的美意和帶領,因為聖經上說,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雖然也經歷疾病復發,但到今日我還存留,未來是順風往前或是逆風而行,我無從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會再次迷失自己,我深信這位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是愛的神,而我只要完全放下自己,堅定且順服地活在祂的帶領之下,過教會生活,就是我人生最正確的選擇。(李守恩,已離世與主同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0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父母對我的要求就是只要認真讀書,將來有份穩定的工作,過幸福的...
1970‧01‧01
吳緯中
兩天前,我半夜突然大量出血。沈重的恐懼,緊張,與痛苦的回憶一時湧上我的心口。在去年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銀行服務,算是個在社會上不錯的工作,但因為心裡虛空,就藉由打扮來滿足虛榮心,頭髮...
1970‧01‧01
李怡慧
對於福音的需要,一開始是因為親人重病,使她情緒崩潰,開始正視生老病死的問題!我找出時...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