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02
實習醫生的未知之路

internsnew【也許醫院的生活對我來說會是一個火窯,但是主說祂不會救我脫離那裡,卻會與我同在。】

對即將正式成為醫療團隊之一的實習醫生來說,實習這一年的各站該怎麼輪替,決定了這一年的負荷和心情。也因此選站成了實習前的大事,為了公平起見,一般都是以抽籤決定選站的優先順序。對許多人來說抽籤是機率問題,對身為基督徒的我來說,抽籤的機率不是0就是1,因為我該去哪裡是由神來決定!

班上的女生大多數都會選A course,就是內=>小=>外=>婦兒的順序,因為女生要在十二月就開始申請住院醫師,去過的科總是比較有把握一點。至於我呢?我考慮的倒不是申請的問題,而是希望在學生放假的時候是我最忙的course(像內、外科),而學生開學則要是我最輕鬆的時候(小科囉~)不巧這就是course A,要怎麼從眾多競爭者中拔得頭籌呢?我的秘訣是把一切都交給神!

禱告中我把我的心願告訴主︰「主阿!把我留在林口繼續和學生們在一起的是你!我覺得這樣的course最能讓我得釋放過召會生活,不過我看的不準,你看的才準。如果你覺得有更合適的course,就為我預備。你知道怎麼樣的順序能叫我獲得最多的益處!」禱告完,我裡面覺得安息。抽籤的那一天我恰巧在南部,結果同學幫我抽到第12號,最後順利的以第一順位選到我想要的course,感謝主印證了這樣的選擇是合適的。

長庚體系內幫病人打針一向是護士的工作,但是在其他的地方卻常常有幫人打點滴的需要,因此自從知道可以外放一個月,我就希望能到台大去學學怎麼抽血打針。我們這組有四個人想外放,抽籤選三個名額。抽籤前我就很有把握,因為覺得主應該喜悅我的心願,結果一抽,我竟然就是唯一不是的那個。雖然知道機率不是1/4、3/4,而是1和0,還是有點難過,我跟主說︰「主阿,如果你覺得我不需要去台大,那麼所有我該會的在長庚你也要讓我學會!」禱告完就安息多了,奇妙的是,一個禮拜後其中一位抽到的同學問我還想不想去台大,她願意把機會讓給我,於是我欣然的接受然後開始繁瑣的聯絡…。聯絡的過程又是一連串信心的經歷,因為公文跑得太慢以致排course有點困難讓我幾度想要放棄,最後只能倚靠主,既然是祂讓我去,祂就負我一切的責任,我只需要安靜等候。五月中終於確定八月可以去台大,也連絡了台大的姊妹,每一步路真的都經歷神的預備和帶領。

終於要進醫院了,其實好緊張,在禱告中主給了我但以理的三個同伴的圖畫︰當但以理的三個同伴抵擋魔鬼的敬拜,而遭人陷害要被丟進火坑裡時,這三個得勝者回答說︰「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阿,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生命讀經上說他們說神能將他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事實上神不需要這樣做;祂將他們留在窯中,卻使火失效。他們若是屬靈的,就會說︰「尼布甲尼撒阿,我們很高興進到烈火的窯中,因為我們進去的時候,祂就來了。祂使你這燒著的窯成為一個非常快樂的地方。」

也許醫院的生活對我來說會是一個火窯,但是主說祂不會救我脫離那裡,卻會與我同在,使我的火窯成為一個快樂的地方!祂要將我留在那裡,卻沒有任何人或任何事能傷害我,這是何等大的應許和鼓舞!因著有主,每一步雖然未知,卻滿了安息,祂的同在就是最大的應許!

(陳純映)

圖片來源:http://goo.gl/jRhf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9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青年在職聖徒所處的年齡,乃是人一生中最關鍵的黃金時刻。因為求...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六十幾歲的大學退休教授,身體向來健康,這次因為嚴重的肺炎住院,需要緊...
1970‧01‧01
吳明駿
  清晨五點多,一個全身泛黃的阿伯因為排便不順兩天,來到急診間。...
1970‧01‧01
陳舜儀
 今天下午,偶然看到一則醫療新聞,和同事聊起來有點小小感慨。有一名三十七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