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03
指導教授 放我一馬吧~

從小我就是一個我行我素的人,喜歡自由、不受拘束的生活,

所以三年的國中生活、我就玩了三年,重考一年,

之後五年的專科生活又讀到第六年才畢業。

從那時候我開始認真唸書,但放蕩的個性仍然沒有改變。

 

大學時,我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但有一位和我很要好的同學,他的成績很差,所有專業科目都被當掉。

當時有些基督徒在校園裡傳福音,找上我,還帶著我讀他們手上拿的福音信息,

但到了最後要我留下聯絡資料時,我就把那個成績很差的同學的姓名和電話給他。

還去跟那個同學講,『我看你要畢業很難,不過你要請我吃飯了,

我遇到有基督徒在學校傳福音,就把你的資料留給他,請主耶穌來救你。』

 

到了大四,在一門實驗課中,我被分發到和一個基督徒同組。

由於這位弟兄看起來內向老實,不太會說話,加上實驗課很無聊,我就常常拿他開玩笑找樂子。

由於長期的逼迫他,有一天他終於說:『你真是太邪惡了,我一定要帶你去教會。』

但我心想,我成績比較好,下象棋也贏你(雖然事後證明這和信主沒有關係),教會應該是你比較需要去吧。

後來看他常常要去補習班報到很辛苦,而我當時我已經甄試錄取研究所,

每天翹課、放浪形骸,也沒什麼事做。

想說欺負他這麼久,畢業前就答應他去一次吧。

 

當天到了聚會現場,是大專的福音聚會。

當時唱了一首詩歌:我們是一家人。大家都唱的很喜樂。

後來,那位老實的同學突然走上講台,開始傳福音,放膽講說神的話,我才發現原來他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會後,有另一位弟兄與我接觸,留下了聯絡資料,之後便陸陸續續的邀約我來參加聚會。

而當時我到了一對夫婦的家,那個家感覺很溫暖,是一種無私的愛、真誠的對待,

使我原本緊閉的心慢慢的向神敞開了。

原本在外祖父家看過許多破碎婚姻的我心生羨慕,因此我願意在2000年的最後一天受浸得救,成為神的兒女。

 

當時正值研究所開學前的暑假,我就進入了實驗室實習。

我的指導教授十分聰明、但脾氣也十分暴躁,常常邊罵人邊摔東西、敲桌子。

在當時,我發現自己所倚靠的聰明和能力完全派不上用場,反而是自由自在的散漫個性讓我吃足了苦頭。

曾經一度想循前人的腳步,換個教授再來一次。

但主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我知道這是主耶穌量給我的環境,要我受成全、被變化。

所以我更認真的參加每一場聚會,讓裡面神聖的生命長大,使我們作基督的活見證。

後來每天去找教授報告,要敲他辦公室的門之前,我都會先禱告:

『神賜給我們的靈,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後來被罵的次數漸漸減少了,我還問老師這麼拼命是為了什麼?

他說只為了留名千古。

相比之下,基督徒的人生和世人的差異實在太大了。

我們基督徒期盼的是千年的國度,不是進入歷史課本而已。

何況如今我就享受這福音的好處,在裡面的生命和外面的性格上都有相當大的變化,

不再是自以為自由,實際上卻過著被墮落散漫個性壓制的生活,而是在主裡真正的自由。

 

現在的我身處職場,我不敢說我有多傑出,但在主裡的成全,使我在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

和沒得救前的打工經歷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

我知道是主耶穌改變了我的人生,當我決定要揀選祂榮耀的道路的那一刻開始,祂就引領我的人生,到祂永遠的國度裡。

(David Le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6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寫一紙遺書,把牠釘在房門上,離開宿舍,走向湖濱,打算把自己淹死或...
1970‧01‧01
王仁鈞
我真的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在一開始,我要先聲明,身為一個學生,我實在不算是認真的那一...
1970‧01‧01
吳緯中
兩天前,我半夜突然大量出血。沈重的恐懼,緊張,與痛苦的回憶一時湧上我的心口。在去年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幾件讓我對神有懷疑:1.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們當時雖然為臥病在床的奶奶禱告,但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