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15
別告訴我 失明是因我業障太深!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看風水的地理師,祖母是收驚娘,家中總是人來人往,要求籤卜、擇吉日、問風水等。我就在這個傳統的、民俗的、宗教的環境中,懵懂的成長。有一件事在我小小的心靈裏是肯定的,那就是在眼見之外,還有一個範圍,是看不見的,卻是存在的。

alt

我真的看不見了

求學過程還算順利,畢業後幸運的學以致用,成了自信滿滿的服裝設計師,收入優渥,家庭幸福美滿。二十九歲那年,罹患開放性青光眼,導致眼壓異常,視神經快速萎縮。三十歲,追求各大宗教及各大醫派,渴望尋求身心最佳的狀態,及心靈安寧的途徑。然而,我的視力不但沒有一點恢復的跡象,只有無法阻擋的漸次惡化。才三十一歲,窮盡一切人為的方法,至終無法挽回逐漸失去的視力,冰冷的黑暗結束了我三十一年色彩繽紛的世界。轉眼之間,我進入了一個無光、無色、無望的世界。那種感受沒有人能體會,那種心境沒有言語能形容。

以前我眼中飽覽的,是絢麗,是極簡,是和諧,是對比;如今色彩的節奏,和線條的韻律,頓時與我絕緣。我就像死了一樣,繽紛燦爛竟成前塵往事,剩下的只有無盡的黑夜與寂寞。

傳統宗教能給我的答案是,今天悲慘的下場,都是因果輪迴的業障。我無力掙脫別人對我的觀感,每天背負著莫名沉痛的鎖鍊。為了追求消除業障,使眼睛能得醫治,我赤腳從臺北走到高雄,走了二十天。腳走得流血、流膿,皮開肉綻,身體上的苦楚越大,越覺得有希望消災祈福,還為我下輩子不要再當盲人祈福。絕望的我認為只有肉體的痛苦,可以改變我的命運。

求神問卜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我住進廟裏學習當尼姑,還作了一年半的道姑。有一天晚上,我無助的跪在廟門口,絕望的向我的眾仙、佛、菩薩說,『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你們不能救我?為什麼?從小我就誠心向佛,也作好每一件事情,難道我就不能化解自己盲眼的輪迴嗎?』我磕了一百多個響頭;一直磕,一直磕,一直磕,磕到我心力交瘁,全身癱瘓,不能自己。

最後,我只好打包行李回家,因為我能作的都作了,只是都沒有結果。我什麼都不能再作了,不想作了,也作不動了。以前看得見的時候,我總是挑相貌莊嚴的神像來膜拜,現在神像也看不見了,連燒根香都會燒到手。每天面對的除了黑暗,就是黑暗。

很奇妙的,當我決定放棄一切,不再尋求任何幫助,完全安靜下來時,神,竟然來叩我的門。當我還在廟裏的時候,我曾經禱告說,『若真有神,請你現在來救我,不要遺棄我。沒有人能幫助我了,我願意相信有你,我需要一位能救我從黑暗中走出來的神。』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有一班基督徒來我家叩門!我看不見他們的臉,可是我聽得見他們的心;他們充滿喜樂的交談,叩開了我的心門。我真真實實的覺得,神就在他們中間,神和他們一同坐在我的左右。我們一同唱詩歌:

遇見耶穌,我才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

愛使祂來救我並住我心,背負我的軟弱,醫治甘甜

遇見你們,我才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

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

他們告訴我:你只要相信,就會得救,並且重生。

在遇見他們的第七天,我第一次去參加聚會,聚完會後,我篤定的說,『我要受浸!』我一面喜極而泣,一面痛哭不已。我心想,這是我走過多少冤枉路,吃了多少冤枉苦,費盡千辛萬苦尋不到的,如今我不費吹灰之力,祂找上門來,我怎麼可能放掉祂?我絕不能和祂擦身而過,我要緊緊的抓住祂;我一定要得到祂,我一定要得到救恩。2001年11月4日,我受浸歸入主的名裏。我不再是個沒有盼望的盲人,而是一個滿有神聖生命的神人!

答案居然這麼簡單

得救後的這幾年,我生活在一群弟兄姊妹中間,他們如同雲彩一般圍繞在我身邊,教我讀經,教我唱詩,耐心又細心的向我講說我從來沒有聽過的真理。有位姊妹每天在電話中,讀聖經給我聽。有一天讀到約翰福音九章2~3節:『門徒問耶穌說,拉比,是誰犯了罪,叫這人生來就瞎眼?是這人,還是他父母?耶穌回答說,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明神的作為。』我心想,宗教經典都是說,今生受到聾、盲、瘖、啞殘障的果報,是因為他們前世犯了非常的罪,所以這輩子必須受這樣的輪迴;這是前世因果。主耶穌卻說,這是要顯明祂的作為。想到這裏,我不得不屈膝敬拜祂。

原來我不是一個殘缺的人,我乃是一個盛裝神的器皿,是一個彰顯神榮耀的器皿。我不再以為白晝屬於別人,黑夜永遠屬於我;完美屬於別人,殘缺屬於我。不!我現在覺得自己是個最有榮耀盼望的人。我還是個不怕黑暗的盲人,因為我不再覺得我身處黑暗。聖經清楚的告訴我:『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約壹一5。)主耶穌也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神就是光,在祂裏面絕不會有黑暗;我不再怕黑暗,是因為我在祂裏面。真沒想到,這麼難、這麼苦的問題,答案居然是這麼簡單。

如今我看不見,可是我看見了在我的人生中,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但是我不怕遭害,因為主與我同在。以前我是個目中無人,睜著眼睛說瞎話的盲眼人;現在我心中有神,我親眼看見祂,認識祂,是個喜歡用神的話祝福別人的人。以前我看得見,卻是看不見;如今我看不見,可是我看見了。

 

(許馨文)取材編輯自禧年報第三卷第四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0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9‧15
水深之處編輯群
 秋高氣爽,有些人的腸胃開始變得很奇怪。 所以,你聽過這個放屁的...
2014‧08‧1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計程車司機,發現剛才的乘客遺落了一包東西。本來他想直接繞回去找那位貴婦,後來他...
2023‧10‧30
投稿代發
 在這個漫天飛彈的特殊時期,躲安全屋、防空洞這樣的避難所成了我們在以色列生...
2023‧05‧0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林後4:7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