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3
不會哭 不會笑的賺錢機器

瘋電玩也有出頭天

我自小在長輩的眼中,是一個麻煩的孩子,書讀得不好,又常常惹禍。國中畢業時,竟沒考上任何一所高中,勉強到偏遠地區的五專電子科就讀。因為接觸到電腦,我開始跟很多學生一樣沉迷於電動,不知不覺卻玩出了興趣,心想不如自己來寫遊戲。所以我開始寫程式,甚至為此特別參加社團學習,越學越有心得,開始想努力往上讀,幾年下來,竟甄試上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這對不看好我前途的家人來說,不只是覺得不可思議,簡直就像是看見神蹟,而我也因此變得驕傲。

就讀研究所時,我順利地完成一些軟體設計的案子,開始知道如何賺錢,讓原本對前途一片茫然的我,轉而對人生充滿希望,積極地規劃未來,心想賺了錢要買豪宅名車,娶個好太太,快樂地過一生。

活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未料,這時家裡突然發生了變故,完全無法掌控。

一夕之間,突然什麼都沒有了。不僅房屋被抵押,我爸連車子也不敢開,因為地下錢莊的人已經盯上了我家。時至今日,我還不知道這些事情發生確實的原因。父親開始躲債,不見人影,當海軍的哥哥三個月才上一次岸,妹妹還只是個高中生,於是地下錢莊的人直接找上我跟我媽,連親戚們也一個一個上門討債,家裡所有事情都壓在我身上。我一面預備碩士論文,一面要應付家裡的問題,時常南北兩地跑。

對我來說,活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嘗盡人情冷暖,對人生已完全失去盼望。我發現沒有任何東西是長久的,因為一轉眼就可能失去一切,現在擁有的不過是暫時的。這種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一點也不值得努力。

儘管想過不如以死來結束所有痛苦,但我不忍再讓母親傷心,所以我決定拚命賺錢還債,藉著幫許多公司寫軟體,才終於清償了家中債務。後來,我頂著名校的光環畢業,工作一、兩年後就開始買房買車。別人對我總是投以欽羨的眼光,但我心裡一點快樂都沒有。因為我知道,可能明天我就一無所有。

活著的死人,賺錢的機器

當我努力把以前失去的東西,一點一點地賺回來時,我裡面清楚地知道,有個東西失去了,是賺不回來的。從家裡發生變故時,為了要堅強地面對它,我不曾掉過一滴眼淚。甚至在面對討債的人時,我也沒有害怕。這不是因為堅強,而是我已經失去感覺了。不會哭,不會笑,也不懂得甚麼叫作害怕。每天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賺錢。

但是會賺錢的我,卻不太會花錢,生活還是一樣沒改變,因為我對任何事情都沒有盼望,唯一有的就是空虛和無聊。那時我只是一個活著的死人,是個賺錢的機器。

robot

為何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神不來找我?

因著一位基督徒同事的邀請,我開始參加基督徒的家中聚會。基督徒的聚集跟其他飯局不同;跟同事吃飯,不外批評公司、老闆,而跟同學吃飯,都在比較誰比較會賺錢?誰結婚了?誰嫁給有錢的老公?誰娶的老婆漂亮?而基督徒總是唱我不會唱的詩歌,談我讀不懂的聖經,可是我越來越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因為他們對我一無所求,反而常常給我許多。

跟他們聚會久了,常常提到一件事情,就是問我相不相信、要不要受浸?當時我心裡想:『你們不知道我經歷過甚麼事情。如果真的有神,為何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祂不來找我?等到我把這些問題都解決了,才要我相信祂?主啊,你為什麼不在我最困難的時候臨到我,那樣我會很快的接受祢。』那時主耶穌給我一個很確定的回答:『我要你認識,我不只是賜平安的神,更要你認識我是賜生命的靈。』

我終於學會了哭泣

在受浸得救後,還是唱著不太會唱的詩歌,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流下了眼淚。我很訝異,因為我已經好幾年不曾掉過眼淚了,甚至應該說,我已經忘記如何掉眼淚了,但主耶穌竟然用祂的生命醫治了我,使我不知不覺中流下了眼淚。

經歷過這些大起大落,讓我明白-生命的價值和快樂並不在於於財富名聲。感謝神救了我,讓我受創閉塞的心有了出口,那次在神面前的流淚,讓我如同一個呱呱落地的嬰孩,重獲新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8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香港科技大學王教授(C.Wang)有一張令人羨慕的履歷表。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碩士,哈...
1970‧01‧01
王生台
我讀東海大學時,有一個基督徒向我傳了六年福音,我不僅沒有相信,反而跟他辯論,結果都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