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3
水源-趙連珍弟兄見證

心裏的乾渴需要多少水才能消解?

回顧我二十幾年的軍旅生涯,那是一段不斷地追尋水源、尋求滿足的歷程。

以優異的成績自學校畢業,我擔任部隊中最小的排長,但我努力向上爬,順利地登上連長一職,不僅爭取到模範連,甚至被選上有分雙十節閱兵的榮耀。

然而我並沒有因此滿足,看見三軍儀隊隊長神氣的模樣,我又有了追求的新目標。很快地,我被選上三軍儀隊隊長,每每外賓蒞臨以及國家重大場合,我都一一躬逢其盛,率領部隊,精神抖擻地甩着刀,外面神氣令人稱羨,但心理承擔極大的責任及壓力。後來不甘於儀隊鋒頭被蛙人部隊搶盡,我還更上一層樓,擔任蛙人隊長,管理數百蛙人,並歷經許多出生入死的戰績,得到不少勳獎,甚至升為外野戰部隊營長。

那年我三十七歲,幹勁十足,志得意滿,好風光。

然而終日生活在緊張和患得患失的空氣裡,白天如弓弦拉緊過度,夜晚不能成眠,體重從七十多公斤直線下降,是的,我生病了。在病床上,我遭受了一連二百八十餘天,不能成眠的痛苦生活。

想起近二十多年的長跑、追求、滿足、乾渴,懷著已到窮途末路的悲憤,愣愣的瞅著對面床位的一個病人,以一隻手摀著肚子,彎著腰,幫我去提飯盒,倒開水,忙這忙那的,心想他大概是個士官吧!士兵服侍長官總是應當的。看他行動艱難的樣子,心裡有點過意不去,我只是睡不著而已,行動倒還是方便。

一天,趁他出去散步,我好奇的去看他床頭的病歷牌,原來他是胃潰瘍大出血,最近才輸了好幾千西西的血,難怪他老是摀著肚子。我問隔壁病床上的病人,他是那一個單位的?隔壁床位的病人說他是某單位的上校副處長,我頓時羞慚滿面,我不過是個中校,接受了上校的服事,還以為理所當然。是什麼力量使他樂意服事我呢?我又能報答他什麼好處呢?

我開始注意到他每天早晨坐在床上讀聖經。原來他是一個基督徒。

在醫院裡,他邀請我去聽福音,因著他平日對我的服事,我不好拒絕。第一天聽完福音,還不服氣地和那些傳耶穌的人辯論。第二天,這位上校弟兄,請求我和他一同禱告。我和他跪了下來,一剎那間,覺得自己像飽嘗流浪之苦的兒子回到父親的懷抱,眼淚流了出來。天性的倔強,後天男子漢大丈夫的訓練,都被拋在一邊,囁嚅的禱告說:『主阿!我在這裡!主!…』

禱告後,那位上校弟兄對我說,『自從你進醫院以來,你的臉從來沒有如此開朗過。現在你接受了主,你回去還得向主認罪,想起什麼罪,就認什麼罪。』

我回去躺在床上,從小時候起,把凡記得起來的罪,一樣一樣的向神承認,認著…認著…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第二天,左右鄰床的病人都詫異的對我說,『你知不知道?昨夜你睡得打鼾了。』

感謝主,九個月的失眠症痊癒了!我頓時感到乾渴解除,躺臥在祂這水源之旁,安舒之至!

主治好了我的失眠症,奇妙的是,信主後,連我的性情也變了。第一就是有愛心。我鄰床的病人肝硬化已到末期,常常昏迷,不分晝夜痛得亂喊亂叫。我最怕吵,那裡經得起他大喊大叫。未信主前,我是巴不得他早些斷氣,好讓我睡得安穩。信主後,我會伸手去處理他身上的穢物,替他翻身。晚上護士走了,我照顧他比護士還細心。這不是我原來能有的愛心。

第二,我信主後,喜樂洋溢,到那裡都勸人信耶穌,說祂是一位活活的救主!對自己的妻子,更是熱切的要她相信主。太太到客廳,我跟到客廳去講;太太進廚房,我也跟到廚房,講的有聲有色。太太聽煩了,順手抓起一壺開水打到我身上來。已往這還了得?依我在軍中帶兵的脾氣,太太、孩子如部下,只有我下命令,那輪到她光火?

就在那一刻,主的靈感動我,我一句話也不說,上樓去,跪在房裡禱告。當時岳母、內弟都在場,他們見我上樓,岳母叫我太太快躲到後面房間裡去,內弟把守樓梯,岳母把守第二關,他們擺好陣仗,只等我衝下樓來。左等右等,內弟憋不住氣,躡聲上樓偷看我在幹什麼?只見我跪著,禱告求主赦免他們,求主也開他們的眼睛接受主。內弟下樓轉告太太:『他在禱告,他不會打人了!』

是主把祂那超越的忍耐生命,放在我裡面。

第三,我很小就在外單獨生活,養成節儉的習慣。就是對一個親密得不分彼此的同學,在用錢的事上,我還是會計較的。信主後,他來我家拜訪,那時我太太即將生產,院子裡飼養了兩籠雞。按慣例,他來,加一盤蕃茄炒蛋就夠交情了。但那一天,主在我裡面說,『客要一味的款待。』(羅十二13。)我走到院子裡,揀了一隻最大的老母雞,親自宰好。我同學上了飯桌,看看雞,瞪著我問:『今天是誰過生日?』我說,『沒有。』一再請他用菜。他不肯動手,說,『我不相信沒有原因,蕃茄炒蛋會變成黃燜雞?我信不來。』

我說,『以前我對不起你,對你很小氣,一同去吃燒餅油條,最好你付賬,我裝作不知道。現在,我信了主,主要我請你吃一隻大雞。』我的太太、同學都驚訝我的改變。

主耶穌發出『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的呼喊。我經過三十多年盲目的汲汲營營,發現這世界根本沒有水,才接受了耶穌。我能愉快地盡我工作的本分,無須在患得患失的心理下四處覓水,苛求自己。主耶穌的應許是真實的:『信主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8。)

對一個有水源的人來說,人生真是一個極大的享受。

(趙連珍)

取材編輯自臺灣福音書房福音見證

圖片出處:趙連珍弟兄安息聚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2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我讀東海大學時,有一個基督徒向我傳了六年福音,我不僅沒有相信,反而跟他辯論,結果都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我從小在教會生活中長大,在這個滿了愛的大家庭,養成我樂觀進取、常常喜樂、...
1970‧01‧01
陳之言
三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只差跳樓的勇氣;此時又得了肺腺癌,無望的開始安排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