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8
期末考前的奇蹟

studycat【不是該好好準備考試嗎?怎麼會在這節骨眼上花時間去教會呢?】

1991年1月9日晚上,大三上學期的期末考前夕,我從社團辦公室出來,準備挑燈夜戰,熬夜苦讀。自從大二開始過著渾渾噩噩的墮落日子,如同行屍走肉,晝夜顛倒,嚴重曠課,『考試』對我而言,只有臨陣磨槍才能應付。

當我到了社團辦公室一樓,有兩位小姐似乎興致勃勃的討論事情,我看了她們一眼,她們也看了我一眼。不一會兒,二人跑到我身旁,滿臉笑容的問我:

『同學,你去過教會嗎?』

『有啊!我覺得基督徒都蠻和善的!』我毫不掩飾的道出對基督徒的好感。雖然父母從小叫我拜拜燒香,可是我常是一邊燒香,一邊在心裡發牢騷:『幹嘛拜你這東西,不過就是一塊木頭……』天天燒香,父母之間的爭執卻從未減少。而家中客廳本來就不寬敞,擺了那張長長的『神桌』更顯狹隘,所以我一直衷心企盼那『神桌』及其上之物早日消失。而我大學的死黨麗珍,本與我形影不離,無話不談,可以跟我從和平東路走到光華商場逛舊書攤,可以一同四處尋訪美食,看攝影展、書法展……但自從她去了教會,便不再與我吃喝玩樂,常熱中於『讀經』、『靈修』。我相信在教會一定有些東西深深吸引了她。

聽到我的回答,這兩位應是基督徒的小姐開始眼睛發亮,臉上的笑容更加漾開了:

『我們教會就在附近,你要不要來看看?』

『好啊。』我毫無異議的跟他們走。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奇妙,我不是該奔赴回家,把握考前的幾個小時,好好準備考試嗎?怎麼還會在這節骨眼上花時間去教會呢?

原來會所離學校這麼近!進了會所,感到雅潔、明亮、安適。她們熱切的向我說明這信仰,我卻無法下定決心接受『祂』:想到父母若知道我信主,一定會指著我破口大罵:『怎麼可以不拜祖先!......』我不禁憂慮、膽怯。就這樣,她們講了很久,我聽了很久……想回家看書了……這時,又有一位『姊妹』來挨著我,後來才知道她是全時間訓練中心的『輔訓』。她請兩位姊妹『讓我說一說自己的想法』。我指著她們給我看的小冊子:『「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翰福音三章5節。」是真的嗎?從水和靈生就能進入神的國?』我很希奇進入神國的路,也極想看看『神的國』究竟是怎樣一個嶄新、奧妙的天地。

她們三人如同一人,十分肯定的告訴我,『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那就試試看吧,我真的很想知道『神的國』是什麼樣子。就這樣,我進了浸池,呼求主名,禱告,『浸』入水中,起來時說,『我得救了!』

受浸後,訓練學員約我『晨興』。我放了他們好幾次鴿子之後,我終於出現了一次,跟著她們禱讀主話,我的內裡似乎被水洗滌過,再看看眼前的校園,也宛如被洗過,那樣鮮潔怡人,就如一首詩歌所說『頭上之天何蔚藍,四周之地也青綠……』得救前,我的人生『日薄西山』;得救後,我的人生『旭日東升』。得救前,我常因遲到太久,而躡手躡腳的從後門溜進教室;得救後,我成了早晨第一個到教室的人,精神飽滿,喜樂洋溢,因我在『姊妹之家』已享受了豐盛健康的『屬靈』早餐和『物質』早餐,充滿了希望、活力。

信主後,母親怒不可遏的罵了幾次,但她看我愈來愈喜樂,『開罵理由』似乎愈來愈薄弱,她也就不再說什麼。而父親在一場福音聚會受眾人極力勸說信主之際,才不好意思的說道:『我民國42年就受浸了。』我又驚又喜,原來父親竟是失迷的小羊!之後,父親與我同享召會生活。

神的國雖奧秘,進入其中之路卻如此簡單!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7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剛升高二時,因重新編班而到了新的班級,班上的同學我幾乎都不認識,因此我便開始害怕無助...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今年從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的劉家瑗,我在大一的時候相信了主耶穌。當年剛上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我就是個基督徒,在面對學校課業上,我從不曾因考試而煩憂。 直到國二的時候,發現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陳怡萱,目前就讀淡江大學德文系。我從小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裡,直到國二我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