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1‧21
教會就是我家-我作空中飛人的生活

2011-01-21_11_23_09

家,就在落腳之處

我是到了大學畢業服役後,才第一次真正的離開家。那時召會的弟兄們提醒我,無論到什麼地方,就先與當地的弟兄姊妹們聯絡。這在以前不容易的事情,如今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相較之下變得很容易。

家人建議我當兵的時候,雖然想家,但不要太常回家,抓住這樣的機會,多去各處教會走走,看看各地的豐富。

所以在我當兵的地方,如果有以前認識的基督徒,我就會聯絡他們,請他們帶我去他們的地方聚會,譬如當兵的頭兩個月,在台中成功嶺新兵訓練,就聯絡從前大學的同伴,因如今也很少機會一起聚會,正好藉此機會聚一聚;等專長訓到了高雄燕巢,那時週末就往台南跑,跟成大的弟兄姊妹一同聚會,享受成大的校園召會生活。

如果當地沒有認識的,就搜尋台灣眾召會網站,找到當地聚會的地址與電話,自己找上門去...

當兵的第六個月,我準備下部隊去金門,從眾召會網站上找到金門召會的地址,等到放假,就看著地圖找在哪裡聚會。還記得第一次週日放假,走進山外的金門會所時,只有看到三位弟兄,沒有姊妹,我們便開始學著做餅,開始擘餅聚會。那段時間每個主日只有四個人,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時候的甜美喜樂。

空中飛人的生活

進入在職生活後不久後,沒有想到卻開始空中飛人般的生活,照著過去的經驗,要能在召會生活中紮實的學到一些建造的功課,最好就是長期且穩定地在固定的一個地方,和當地聖徒一同生活、配搭與建造。因往往只有在信主蜜月期過完後,生命學習的功課才真正開始。但主很特別,並沒有照著我所想的,而是量給我一年將近一半時間在國外的工作。

工作的第一年,我第一次出長差,一共要半年的時間,地點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市 (Wisconsin Madison)。那是美國中部最北邊一州的首府城市,Wisconsin是農業州,到處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玉米田,看到的牛比人還多,一大片一大片的玉米田都是給牛吃的,那時我想,這裡會有教會嗎 XD?結果上網一找,竟然找到了Madison召會一個聯絡的電話,我就打電話去,找到一位美國弟兄帶我去參加當地的聚會。

工作的第二年,要到捷克出差,為期四個月。我想,這個被共產主義統治那麼久的東歐城市,應該是沒有教會吧!結果很特別,出差前遇到了一位弟兄的外國女婿,他是捷克人,在倫敦生活,我就請教他捷克的布爾諾Brno有沒有弟兄姊妹呢? 他答應幫我找找看。沒想到這是捷克唯二有主恢復弟兄姊妹的城市,甚至有位華語弟兄在這裡開展,我就請他帶我去聚會。

在捷克擘餅是沒有小杯的,一杯傳到底,大家都用同一杯喝,喝完一口,用布擦一下,就傳下一位,我就感謝讚美主,也跟著一起喝,希望不要生病。我也非常驚訝,聚會中聽著我完全不了解的捷克語,但他們手上拿著的,卻是我很熟悉的晨興聖言,只是不同語言版本,真是在此看見教會團體的彰顯,即便語言不通,我們仍然是一。

不管到哪裡,一定都有弟兄姊妹!

後來我就懂了,不管到哪裡,一定都有弟兄姊妹!只有我要不要找到他們的問題。

既然這麼難得來到一個地方出差,何不抓住機會,與這些可能一輩子只能見到一次的弟兄姊妹,有連結,有相聚?我覺得教會真大,各地的召會都有他們的豐富,不論人多與少,不論語言通不通,就是藉著這樣的相調,基督的豐富得以顯出。

召會生活才是最高尚的娛樂

這一年多,職場出差地點改為上海,工作更為繁忙,除了週一到週五工作時間很長之外,工廠六、日一樣要生產運作,因為schedule的排法是不會考慮六、日的,六、日客人也會進廠看,客人都到工廠,若我們不到,就好笑了。

所以,我求主留給我主日上午能自由就好,而同事們對於難得休息的週末,無不安排出遊或放鬆的行程,可是我的召會生活才是最高尚的娛樂!

早晨起來轉一個小時地鐵到郊區參加當地的擘餅聚會,雖然不見得認識弟兄姊妹,但他們實在就是我的親人,許多次來到主的面前,就流淚了,主實在是親自安慰心中的疲倦,也因著把主日的時間分別出來,就與許多也是基督徒的同事相認,彼此扶持照顧。

謝謝主,讓我加入了這個永遠不散的大家庭,無論我在哪裡,都能緊緊聯於教會,深深被愛包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態度、面對難題、時間運用、重點所在、有效工作,一次通通告訴你~~王生台弟兄、王嘉陵...
1970‧01‧01
王生台
工作是一種保護聖經說不作事不能吃飯,工作對我們是一個保護。我們人墮落之後,要汗流夾背...
1970‧01‧01
念芸
大家口中的「召會生活」到底是什麼啊?是週週做禮拜的生活?是耶誕舞會、演唱會?是餐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的聚會真是超級無聊的!我是2年前9月21日受浸得救的。但是其實阿,我在9年前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