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2‧09
告別熱銷書 尋訪書中之書

【很容易相信市面上任何一本書,卻用最嚴厲的批判目光對待聖經─這本經過幾千年,曾受人打壓卻不被摧毀,並對人類歷史發生重大影響的書中之書...】

記得剛信主受浸時,好幾個人都問我說:『你怎麼這麼快接受福音了?』殊不知我原是抵抗福音,掙扎了整整七年。

我第一個接觸到的基督徒是我大學同學,當時我在中國大陸。當她表明基督徒身分時,我第一個念頭是:『我居然在無神論的中國遇見了基督徒!』這個同學既熱心又善良,也向我傳了福音,又送我聖經。我讀了他給的聖經,但常常拿問題刁難她;比如:『如果神是愛我們的,為什麼會有戰爭、疾病?』她經常回答不出我的問題,但她的善良和忍耐還是打動了我,因此我答應和她去參加聚會,還記得那天講的是耶穌基督的復活。我難得參加了基督徒聚會,但剛剛聽了個開頭,睡意就如潮水般湧來。看著身旁的基督徒們正熱切禱告,我開始拼命對自己說不要睡,可是最後還是睡得昏天暗地。我一覺醒來,感到很不好意思,就跟我同學解釋,說我昨天沒睡好等等的理由,可是,我一走出聚會場所,看到旁邊熱鬧的商業區,卻立刻變得精神煥發。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我是容易被世界吸引,卻抵抗真理。

那時我完全不信耶穌基督是神,甚至跟同學說,『他可能是個很厲害的神醫吧。』儘管如此,聖經中的一段故事卻打動了我:一個行淫的婦人被道德的法利賽人捉拿到耶穌那裏,問耶穌是否該按著律法,用石頭將那婦人打死?耶穌就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結果那些人就由老到少,一個一個的走了,只剩下耶穌一個人的時候,耶穌對那婦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在我聽到這故事後,學校正好發生了一件事情:一個成績優秀且家境優渥的同學,由於有心理疾病,所以見到零錢就拿,結果被同住的同學發現。發現的幾個同學故意站在門外大聲爭吵,鬧得很嚴重,弄得所有人都知道,讓那位同學的前途也毀了。那件事使我第一次感到人不僅是罪人,而且還是愛定罪別人的罪人。雖然我可能不會小偷小摸,也不殺人放火,可是確實不能寬恕別人,也會嫉妒、驕傲、自以為義。但是這個人─耶穌,為什麼能說出這樣的話,做出這樣的事?由於這樣的想法,使我在忙於學業、做研究、準備出國之際,還會隨手翻翻聖經,但當時聖經裏面實在還有太多我無法接受的東西。我有時把聖經當作一部歷史書,有時把它當作一部道德書,有時甚至把它當作神話故事來看。

後來我和先生赴美,一同去拜訪曾經接待過我先生的基督徒,沒想到當晚那裏正好有家庭聚會。我雖然對聚會所講的感到一頭霧水,可是那像家一樣的氣氛,和那些基督徒表現的人性的美德,卻吸引了我。我開始每週都去吃愛筵,一起唱詩歌,然後讀聖經,當時是從創世記開始讀起。在我學習的過程中,我又提出了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甚至換算起度量衡為了計算挪亞方舟的大小,以確認方舟能否裝下大象和犀牛。有趣的是,我的每一個問題居然都得到了完美的答覆,自己也越來越感受到神那超越一切的愛。自然而然地,在創世記還沒有讀完時,我和先生就在這家裏得救受浸了。從水裏上來那一刻,我心靈深處那時常帶來空虛感的部分,好像一下子被充實了。我終於找到了人生意義!我和神之間,終於建立了一個正確的關係,就是『生命』的關係。

有一天我先生說,『我發現你的脾氣變得好多了。』我才忽然發現,在我裏面神的新生命正在漸漸長大。回想自己如何一步步信主,從平平淡淡到不信,再從不信到相信,直到現在可以向人做見證,不全都是神的憐憫和保守!也才發現自己很容易相信市面上任何一本書籍,卻總是用最嚴厲的批判目光對待聖經─這本經過幾千年,曾受人打壓卻不被摧毀,並對人類歷史發生重大影響的書中之書。有時我甚至沒有讀過聖經,就能說出一大段批評的言論。當我煩悶失意的時候,寧可去找任何一本哲學書或者心靈雞湯之類的書,卻不肯翻開這本拯救了無數靈魂的書。

如果你也像我,曾在深夜仰望星空時,對世界的起源、對人生的意義覺得迷茫,何不試試到聖經中找一找答案。聖經中說:『你們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求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抬起手打開聖經,叩開生命之門,祂是全然樂意歡迎尋求真理的人,並且祂就是真理。(王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Zion's Mom
初到那地時,大腹便便的我隨時可能瓜熟落地。當時剛從國外回來,還在找房子,去了當地的教...
1970‧01‧01
王生台
我讀東海大學時,有一個基督徒向我傳了六年福音,我不僅沒有相信,反而跟他辯論,結果都是...
1970‧01‧01
方榮鋒
我曾經是位業餘的命相師。在成為命相師之前,我在華航任職。因為長途飛行非常無聊,所以在...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