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2‧11
「娛樂」卻得不到快樂?

以前,我同學對我的印象常常是『無聊的人』,為什麼呢?因為無論作什麼,我都會問他們「然後勒? 這件事做完對我有什麼好處。」他們總會對我說「做的時候會覺得很快樂阿!!這叫作『娛樂』,懂嗎?」於是我嘗試去唱KTV、去看風景、玩電腦遊戲、看漫畫…之類的,我一直在這些事物中找尋快樂的蹤跡,除了越來越「渴」,我什麼也沒得到。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懂,不懂他們所謂的「娛樂」。

也許聽起來很可笑,但我曾經獨自很認真地思考著『為什麼會有娛樂?』仍百思不得其解,我也問了身邊的人,他們只是簡單地跟我說「你壓力太大了,放輕鬆一點!娛樂就是要你有喘息的機會!」感覺很有道理,不過聽完我還是一頭霧水。我捫心自問:「如果…娛樂的目的真的是為了快樂,那為什麼做完後回到家,獨自望著天花板時只覺得越來越空虛呢?」

就這樣過了很久,雖然一切好像看似都很順遂,但總覺得好像缺了什麼。

不過,我也慢慢適應了這樣無味的生活。偶爾我還是會把這個問題拿出來想一下,感覺起來生活很沒意義,讀書為了好工作,好工作為了找個好配偶共組甜美的家庭,再來就養兒育女,含飴弄孫,然後勒?最後我想….這個問題看來是無解了,或許真的是我想太多了,一切就是那麼自然就出現了,哪來那麼多『然後勒?』。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覺得無聊到我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我突然想起我還有一件事可以做!我把我那本吹了會有灰塵飛起來的含註解恢復本聖經翻開了,很認真的開始讀。不翻開還好,一翻開我只有不斷得驚訝!好多東西是我未曾想過的。隔天我再度翻開時,我竟然找到了這困擾我好久的答案:『為什麼會有娛樂?』。

我們都知道起初神為人造了一個園子─伊甸園,人的一切都由神來,不必自己去找食物、居所......,但因著人的犯罪墮落,被迫離開這個園子,離開神。後續呢?夏娃生了該隱和亞伯,在創世紀4章17節提到: 「該隱與妻子同房,他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並按著他兒子的名,將那城叫作以諾。」 感覺起來好像在講故事的一句經節它的註解是這樣寫的:「該隱離開神的面之後,為著保護和自存,就建造了一座城。他在這城裏產生了無神文化。在伊甸園中,神是人的一切,是人的保護、維持、供應和娛樂。人失去神,就失去了一切。這迫使人發明人的文化,其主要元素是城為著生存、畜牧為著維生、音樂為著娛樂、以及武器為著防禦。在本章所發明出來的無神文化,要繼續發展,直到在大巴比倫達到極點。

原來,現在延伸出來的「娛樂」不過是人想出來為要取代神功用的方法而已。曾經,人以神為一切,人因為神而快樂,但人墮落失去神,人沒辦法只好找別的事物讓自己快樂,難怪我以前試了很多卻得不到長久的快樂,只能一直尋找下個快樂滿足自己的空虛。因為這些說到底只是「代替品」而已,雖然也有人用代替品用得很開心啦,大概是因為每個人滿足程度不一樣吧!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他們致終比不上『神自己』。」

了解之後,我慢慢踏進教會生活中,一切都變滿有意義了!我唱詩歌很喜樂,因為我的神很喜樂;我跟教會出去郊遊踏青很開心,因為我們在建造基督的身體;我陪家人朋友聊聊天很愉快,因為我知道這樣是在顧惜人,在學習如何用基督的愛愛人;我向主禱告能有一個甜美的家,因為我樂意把家獻給主,打開家給主用、為福音用;我努力讀書以得到一個好工作累得很值得,因為我知道這些不再沒有意義,因為我想有個穩定的教會生活,延續我的喜樂;我把我的經歷寫成這篇見證,因為我想跟你分享我喜樂是因為「我遇見了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一味的追求世界的美好刺激時,每週日的聚會已成為可有可無的儀式了...】從小,我就...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香港科技大學王教授(C.Wang)有一張令人羨慕的履歷表。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碩士,哈...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幾件讓我對神有懷疑:1.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們當時雖然為臥病在床的奶奶禱告,但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