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08
浪子的命運 就像鍋底螞蟻的心情

【我甚至會作自己把同學打傷或打死的夢,小學時我就常常成為政大心理系學生研究問題小孩時最好的對象。】

 

 

我小時候就跟隨祖母在教會,有兒童的聚會,我很喜歡唱詩歌,那時候記憶最深的一首詩歌就是『野地的花』:

♫ ♬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他曾為世上人預備他的永生路。♩ ♭ ♪

 

那時我家遭遇很大的變故,但是只要唱到這首詩歌,我就覺得在天上有一位天父,他會保守我們。

然而,家裡的各樣狀況越來越糟糕,我的童年過得很不快樂,我常常覺得跟同學之間有很大的地位落差,我甚至會作自己把同學打傷或打死的夢,小學時我就常常成為政大心理系學生研究問題小孩時最好的對象。

那個時候,也是靠著詩歌來拯救我。我常跟著祖母參加大人的聚會,在聚會中我總是奮力的唱詩歌,像是要把心中的怨恨都發洩出來一樣。我用盡全力,使勁唱歌,直到大聲到我聽不見旁邊人的聲音為止。

我想,今天我還能夠當一個正常的人,沒有成為心理變態或者被列在社會版頭條上面,都是因為那些在我生命的每個時期,陪伴著我走過的詩歌,成了我最大的拯救。

 

浪子的命運,就像鍋底螞蟻的心情

因為童年的不快樂,我決定當我只要有一點能力決定我的行為的時候,我要做一個絕對快樂的人!於是我決定我高中要念美工科,因為畫圖讓我覺得快樂;那時我覺得去教會讓人覺得很受約束,我也決定不再去參加教會的聚會。

高中畢業之後,我決定參加電腦遊戲的製作,我覺得只要做完遊戲就可以賺到錢,有錢就可以過各種讓我自己快樂的生活。

但是我工作了好幾年,錢沒有賺到多少,倒是學了一堆惡劣的習慣。菸不離手,酒不離口,面對未來我很茫然,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過下去究竟會如何。

面對人生的茫然,我就到KTV裡面去發洩,唱著各種各樣的流行歌曲,有一首台語老歌我常常唱:

♫ ♬ ♪浪子的心情,就像天邊閃爍的流星;浪子的命運,就像鍋底螞蟻的心情。♩ ♭ ♪

 

這首歌非常滄桑。我越唱,越覺得自己是個浪子,無家可歸,也不打算回家,可以隨時倒下死掉,因為沒有任何人需要我,我也不需要任何人。

某天,我在喝得爛醉的光景之下,突然又冒出了小時候唱過的那首詩歌:

♫ ♬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他曾為世上人預備他的永生路。♩ ♭ ♪

 

我想起來小時候曾經有過的感覺,那種受到保護,有個慈愛的父親保守我的感覺,又湧上我的心頭。對照我自己所建立的人生,是這樣的孤獨,寒冷,雖然有很多酒肉朋友,卻還是覺得自己非常孤單。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尋找人生的歸宿。我必須找到我為什麼必須存在,我必須找到活著的目的,找到人生的意義。在過程中,我找過人間各種方法,我試過自我成長課程,試過佛教,我也曾經求教於算命大師,但是都沒有任何回應。

我對於人生的質疑就像是對著大海喊叫,沒有回音,沒有答案。

 

呼求-改變我的人生

直到我找到一本聖經,我在聖經啟示錄裡面,發現這位神是這樣形容自己的:『我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我看過世上大多數的神話故事,從來沒有一個神敢這樣說。

於是我心裡向祂呼求:

『如果你是這麼大的神,你必定知道我存在的意義,如果你是全能的,你一定能帶領我找到我人生的意義。如果我的人生沒有意義,那我又何必活著呢?如果人生沒有意義,那當好人或者當壞人有什麼差別呢?』

我那時候心裡已經決定,如果我沒有找到人生的意義,我可能會自殺,或者去做非常惡劣的壞事。

但是感謝主,我在那樣的禱告之後,沒有過多久,我就被帶領到教會,藉著我母親一位多年好友,我參加了一次聚會。那次的聚會中,我又開始唱起詩歌,我大聲地唱,唱到再也聽不見旁邊的人的聲音,我又找回了小時候的感覺!

也因為我有唱詩的天賦,便跟隨著教會的負責弟兄,前往馬來西亞的教會訪問,並且被接待在當地教會的弟兄姊妹家中,我是這樣認識我的妻子。

我在這裡過教會生活,今年是第十二年了。現在我有妻子、孩子跟我一起唱詩歌,連我的父親母親也跟我一起在教會唱詩歌,若是我的人生沒有耶穌,我可能到現在還在唱浪子的心情。

主耶穌是我人生的歌中之歌,因為有他的同在,我才能不再憂愁,不覺孤單,真正地唱歌,因為有他同在就能歡暢,有他同在就能歌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學的時候,因著母親先接觸了教會,之後我就跟著父親和哥哥一起受浸,成為基督徒。那時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2010年7月退伍的,目前在中和一間科技公司上班,在研發部門中擔任工程師,至今在...
1970‧01‧01
念芸
大家口中的「召會生活」到底是什麼啊?是週週做禮拜的生活?是耶誕舞會、演唱會?是餐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