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26
我的工作秘訣
腓4:13-13「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進入職場到目前為止,也已經六年多了,從一個懵懂的職場新鮮人,到目前開始進入專業領域的工作,感謝主和家人一路的引導和陪伴。          
         對我而言,我覺得我在工作上最大的秘訣,就是把主帶到我的職場當中。什麼是把主帶到職場當中呢?我可以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像我剛開始工作時,我其實連基本的電話禮儀都不是很熟練,所以,我當時很怕接到客戶的電話。於是,我就為著電話禮儀和電話應對進退這件事向主禱告:「主啊!我不太會接電話,請你幫助我,教導我電話中的應對進退,請你引導我。」
        然後,在我每一次接電話之前,我心中都會默默向主禱告:「主啊,請你賜給我智慧,來合適地回應這通電話。」透過這樣的禱告,我邀請主進入我的職場當中,我與祂一起來完成工作上的大小事情。雖然工作上難免都有挫折,但是我也會把這些困難和問題,一起交在主的手中,求主一同來帶領。就在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學習過程中,我覺得我的慢慢有拓展、有進步。
       正如使徒保羅所說的:「在一切事情上,我都學得秘訣。」而這樣的祕訣其實很簡單,也人人都可以學會,就是「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在我的職場經歷當中,這是非常真實的,不會應對進退嗎?沒關係,倚靠基督!工作有太多壓力嗎?沒問題,倚靠基督!人際關係不好嗎?沒關係,還是倚靠基督!
        經歷過這幾年的職場生涯,當然有高峰也有低谷,但是最寶貴的是,有主耶穌與我一同經過,這樣,主就不只是存在於聚會或教會中,而是真正能夠進到我們的生活的各個層面中,何等的真實、親切、便利。
        因此,我鼓勵每一位職場新鮮人,主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絕對值得我們的信賴。當然,如果在工作之餘,也建議職場新鮮人多多充實自己的工作技能,不論透過閱讀相關書籍,或是參加相關的進修課程,或是尋求親朋好友的經驗和幫助,我覺得都是很正面的,也可以多方嚐試。
        最後,祝福每一位剛剛離開校園,準備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願你們的職場生涯都能一路有主的引導、帶領與加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將事情分輕、重、緩、急以事情說,我們要分別事情的輕、重、緩、急,把上好的時間先獻給主...
1970‧01‧01
林天德
職場時間管理的絕佳幫助─早睡關於時間的應用,我是感覺晚上不要太晚睡覺,這一點很重要,...
1970‧01‧01
林天德
關於時間的應用,我們是活在時間裡。我們的主給每個人的時間是最公平的,都是二十四小時。...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態度、面對難題、時間運用、重點所在、有效工作,一次通通告訴你~~王生台弟兄、王嘉陵...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