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07
離島當兵二三事 -我的真實經歷

 

1. 坐船遇颱風

颱風逼近, 收假前夕, 一些貪玩的阿兵哥還不回來. 馬公召會弟兄們在港口與我禱告, 求主帶我平安回去.

交通船等到最後一刻, 勉強開船. 才一出港, 第一個浪打來,差一點就翻船! 之後的濤天巨浪, 更是恐怖! 這不是電影特效, 每個浪頭都高過船身.

感謝主! 折磨 40 分鐘後平安到岸. 信心實在受考驗啊!

(我站在船艙門邊, 隨時準備棄船. 另一位呂弟兄卻一路安睡船艙內.)

 alt

2. 合理與不合理的管教

呂弟兄與我同一寢室, 在主裏給我許多幫助, 是個好榜樣.

他叫我正餐要吃飽, 不要買零食(其實是菜量太少大家搶. 我吃了不少過期口糧呢).

名牌綉一件就好, 不要綉兩件浪費錢(一件 5 元).

打電動正火熱時, 他走過來, 就直接把開關關掉.

早上和遠方的家人講電話, 他說要好好晨興, 不要閒話.

一次為許多的事禱告, 他說不妥. 要專注一件事, 火力集中才有效.

還有菜色不新鮮, 幾乎餐餐被長官叫去罰站痛罵, 因為醫官負責驗菜(拜託! 才給一點點買菜錢, 就要吃香喝辣).

還有被下令幫野狗結紮(我非獸醫), 去借用民間物資(不一定還) 等事…真的是秀才遇到兵.

 

3. 口袋空空

每月薪水不是投奉獻箱, 就是幫孩子買玩具, 請他們吃牛排, 連家長都跑來跟我反映. 記得月底某一天, 存款用盡, 口袋裏只剩一元. 眼看快收假, 離軍營路程還遠, 弟兄姐妹也都回去了. 正頗感為難, 在街頭徘徊時, 突然出現一台計程車, 車內阿兵哥喊著: 醫官快上車! 於是我準時抵達.

讚美神, 祂必有預備…

 

4. 地底一週

部隊演習那一週, 長官說: 你到地下碉堡接聽電話(好像醫官最閒, 其實我生意興隆).

於是孤獨一人, 在龐大的碉堡內住了一週多, 還不能任意離開位子.

那時沒有網路, 收音機在地下室也接收不到.

除了三餐有傳令兵送飯來,

其他就是潮濕, 冰冷, 黑壓壓一片, 四周靜的可怕. 陪伴我身邊的只有詩歌本和吉他.

晚上睡覺前我還打死一隻粗如小指的蜈蚣…

只能說再多待幾天, 真的會瘋掉!

 

5. 海邊呼求主與深夜查哨

有時下午沒事, 就去海邊柱狀玄武岩旁呼求主, 唱詩歌.

這是我的秘密基地. 是主與我個人親密的約會.

何等甜美的時刻啊!

有次呼求時, 還突然發生地震, 把我嚇一跳.

深夜查哨是十分痛苦的事, 尤其是寒冷的冬天. 獨自一人和狗兒走過大片草地, 陣陣海風吹來, 人也東倒西歪, 小心, 旁邊就是懸崖! 聽說之前有人在此自裁過, 後來還有人看過那死人的魂坐在石頭上…

於是心裏浮現詩篇23篇這一段: 我雖行過死蔭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祢與我同在. 什麼妖魔鬼怪, 退去吧!

 

圖片出處:http://goo.gl/yx9KO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5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這則社會新聞,真是把好些父母給嚇壞了。 台中有一名功課好、個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多時候人看月亮,看的不是月亮本身,而是月亮背後的意涵,或者月亮投射的情感。更具體地...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經文詩歌【數算自己的日子】詩篇90:8-15  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