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27
環遊世界了 又怎樣?

alt

旅遊業的「快樂面具」

我在旅行社工作,去過78個國家,以前是國際領隊,現在主要作幕後工作。人家常常羨慕我們的工作可以到世界各地去玩,事實上,我們這個行業很辛苦。旅遊業的工作總是要戴著一張「快樂面具」,因為客人出來玩,就是要快樂開心,我們要負責保護客人的安全,不能有任何差錯,所以責任很重、壓力很大。可是,我保護客人,誰來保護我?我的心裡,常常覺得沒有人可以倚靠。

還沒信主以前,我心情不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開著我的BMW,從台北飆車開到高雄,再開回台北。半夜飆下去,兩個半小時就飆到高速公路底的小港機場,再開回台北,來回七個小時。在車上我放著震耳欲聾的音樂,什麼都不想。每趟來回,我總是接到很多張紅單。我用飆車、用錢來釋放我的壓力。

有「光」的家

後來,我結婚了,也搬家來景美。工作壓力依然很大,加上家庭的壓力,不減反增。有一天,我認識了一位朋友,知道他們家是基督徒家庭,一開始我想,會不會當她知道我是佛教徒後,就不理我了呢?很特別,我心裡有個聲音跟我說,「當然不會」。

從那次以後,我回家時,總期待能看到這個家的燈是開著的。每當他們家裡的燈是亮的,我心情就自然而然覺得很好;如果那天回家他們還沒回來,燈是關的,我心情就不知為何覺得很差。他們這個家對我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吸力,就是一種光的感覺。

除了職業上帶給我的壓力,我的壓力還來自另一面,就是我在工作中常常看到許多沒有保障的婚姻,於是我就很希奇,這個基督徒家庭讓我的感覺,為何如何踏實平靜?

奶油咖哩之外的幸福

終於,這位姐妹有一天邀我到她家裡吃飯,那天我們吃奶油咖哩,然後唱唱詩歌,我認識了很多弟兄姐妹。大家給我的感覺是,不會介意聽我的心事,願意分擔我的愁苦。我以前也唱過詩歌,但那次聚會,我竟掉下眼淚。我向來不太流淚,但那天掉眼淚有一種解脫的感覺,覺得主聽到我心裡的話、我的苦,從那天開始我就每天禱告。

沒多久,我就知道,這就是我尋尋覓覓要找的「主」。本來,我就是要找一個主,這個主是什麼我一直不知道,以前我一直以為是佛教,一直追追追,還去朝山跪拜,最後我還是得不到我心裡所要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主是「主耶穌」。所以,我就很喜樂地去受浸,因為,我找到我心裡的主是耶穌基督了!

改變 從我家開始

信主後,我有一點點的改變,我菸抽得比較少了,尤其是這一、兩個禮拜來,慢慢覺得這個菸很臭。當然,有時候我忍不住想抽的時候,就會跟主說,「主啊,你放我假吧!」這位主,我可以跟他說很多話,有些話我還不一定跟先生說呢!然後我跟主講一講話,就會傻笑一下。我真的很喜樂。

另外的改變,就是對我先生的態度。我老公很會碎碎念,以前我右耳聽左耳出。但現在,自然而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改變我自己,也會改變另一半碎碎念的態度」,因我也希望他也能夠認識神。目前我先生還是很鐵齒,我相信我的改變會讓他感受到的。

現在的我,很平靜,很喜樂,沒有什麼束縛,隨時都有知心的人在我心裡,主耶穌是我的最愛。每個人有他的最愛,也是丈夫或孩子,在我的身上,我發現主才是我的真愛。祂讓我知道我這一天要尋找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感謝主,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樣,找到你生命裡的那位主。

(鄭樺琳姊妹)

 

原文出處:http://tpeh31.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21.html

圖片出處:http://goo.gl/2FOPh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9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仁鈞
我真的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在一開始,我要先聲明,身為一個學生,我實在不算是認真的那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念芸
大家口中的「召會生活」到底是什麼啊?是週週做禮拜的生活?是耶誕舞會、演唱會?是餐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幾件讓我對神有懷疑:1.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們當時雖然為臥病在床的奶奶禱告,但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