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7‧07
我的命運大逆轉!

我從小就是個「努力型」的人。

也就是說,我的天資普通,也沒什麼特殊表現,從小到大只拿過一張獎狀,而且那張獎狀很小,比明信片還小。但是我從國中開始,就會自動自發的熬夜讀書,沒有什麼特別的讀書方法,只知道一直讀。後來考上一所中等的公立高中,三年後,再考上一所北部的私立大學。

大學畢業、退伍之後,由於大學讀的是大眾傳播,因此選擇了記者工作。曾經有一位受訪者說,他覺得我是個「努力型」的記者。這意思是,我雖然沒有神來一筆,但是我會努力地去調查很多資料,花很多時間去瞭解事情的背景,也因此做過一些還不錯的報導。

alt

但是,「努力」並不能讓我的人生有意義。

初出社會的幾年內,我努力的工作,也努力的換工作。因為我認為換到大一點的公司、薪水高一點,就是我的成就,就是一種自我實現。但是我卻漸漸發現,這樣的「努力」,並不能讓我感到比較快樂。

換了幾次工作,進入一個規模不小的媒體集團,擔任雜誌記者的工作。當時與同學比較起來,自認為成就還算不錯,但是這樣的「成就」卻是必須付上代價。每個星期截稿之前的熬夜是家常便飯,我常常是辦公室中最後一個關燈離開的。週而復始的截稿、出刊,是個沒有止境的循環,壓力不斷地累積,讓我的笑容愈來愈少。我開始想:「難道我的人生,就只是這樣?」

我想,我再「努力」工作個十年,也許就會做和我的主管一樣的事。他的現在,可能就是我的未來。於是我開始觀察我的主管,我卻發現,他的笑容比我還少。我心中吶喊:「我以後不要像他一樣!」但是,我的未來又該是怎樣呢?我沒有答案。日子依然在截稿、熬夜、補眠中度過。

 

唱KTV、喝酒抽煙,也不能讓我的人生快樂。

另一方面,一些事物開始填滿我在工作之餘的時間。在朋友、同事、同學們經常的邀約之下,我成為KTV與PUB的常客。一個星期中,我可以有三、四個晚上都在這些場所中度過。從大學開始染上的煙癮,也漸漸加重,常常在半夜一、二點,才帶著滿身的煙味、酒味回家。當時,甚至有朋友提議要去「搖頭店」。但後來由於颱風造成淹水,原本打算要去的「搖頭店」被水淹掉了,朋友也沒再提這件事。

在那段時間,每當回到家,身上是臭的、頭是昏的,事實上,我並沒有得到真正的快樂。但是,那樣的場合、那樣的生活模式、那樣的一群朋友,似乎已經抓住了我,無法輕易脫身。

 

直到我遇見神

直到有一天,情況開始轉變,那是從辦公室中一位同事信了主耶穌開始。

這一位同事工作能力很強,是主管器重的人才,但是在工作過程中,我卻也常與她發生衝突。但是後來她信主了,在與人相處的態度上,有很明顯的轉變,變得相當溫和,在辦公室中常常聽詩歌,也常常對同事傳福音。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福音,這位同事的轉變,讓我不禁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一個人可以變化這麼大?

在這位同事的邀約下,在一個主日,我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的聚會。在那次聚會中,我第一次發現,這一群基督徒的生活方式,竟然是我從來不知道的。他們是一群平凡的、正常的人,但是他們中間彼此相愛的光景、他們擁有的喜樂,卻是我從未見過的。在那一天,我心裡產生羨慕,心想:「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命運從此改變

第二次參加聚會,是一場福音聚會,那天聽到一位弟兄在台上說,神要賜給我們一個生命,這個生命可以勝過所有的軟弱。他說,我們原有的生命是有限的、無能的,神的生命卻是無限的、大有能力的。當時我心裡說:「對!我真的覺得我的生命很無能!我想要你說的這個生命!」他又說,要得到神的生命,不用出代價,只要相信,神就白白的賜給我們。我心想:「既然不需要代價,我為什麼不試試看?」

在聚會結束後,已經有些人準備要受浸,那時,雖然我並沒有考慮過是否要受浸得救,也沒有心理準備,但是有位我不認識的弟兄,從後面拍拍我的肩膀,說:「你也可以受浸啊!」我當時竟然就點頭,說:「好啊!」當天,我的命運從此有了轉變。

在弟兄姊妹的服事下,我有了召會生活,也有了一群彼此相愛、彼此關心的好同伴。以前那些唱KTV、喝酒的朋友打電話來邀約,我總是說:「我晚上有教會的聚會耶!」幾次之後,他們就逐漸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新生命、新生活

這樣的生命,讓我有了光明的生活。主耶穌讓我愈來愈有胃口讀聖經、讀屬靈書報,也讓我開始學習服事別人,我雖然常常軟弱,但是主耶穌常常讓我去看望別人、用神的話去餧養別人,讓我藉著供應生命,而剛強起來。

在婚姻這件事上,更是讓我的命運有了很大的轉變。在弟兄姊妹的餧養和教導下,我學習把自己奉獻給基督與召會,包括我的婚姻大事,也信託給弟兄姊妹的服事。於是,我與我現在的妻子認識、交往、成立了家室。

我妻子的家族,三代信主愛主,是個屬靈的大家族。一夕之間,我有了主裡的爺爺、主裡的外公、主裡的爸爸媽媽、主裡的弟弟,還有一大群主裡的親戚,遍佈各地。過年時與妻子一同回娘家,當時岳父因病身體較虛弱,但他與我的談話,卻不是談自己的健康狀況,也不是關心我是否有好好照顧他的女兒,他和我談的,竟是對於聖經以及晨興聖言的摸著。

我很清楚,主所賜給我的,都是我原本不配得到的。只是一個簡單的相信,祂就把如此豐盛的產業賜給了我。

若不是遇見神,我很可能會因為熬夜工作,加上抽煙喝酒,換來一身病。也很有可能因為出入「搖頭店」,而成為出現在社會新聞中,被送入勒戒所的犯人。然而,只是因著簡單的相信,我的命運竟然有了美好的轉變。這是何等的大逆轉!

我實在能見證,神樂意把一切最好的賜給我們,而那最上好的,就是主耶穌自己。有了主,就有了一切!

 

(藍浩益弟兄/2008年9月21日,於台北市召會三十一會所福音聚會見證)

原文出處:http://tpeh31.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363.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3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2‧02‧10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一件最大的事:神-悠久的話題,永恆的真理1. 有...
2017‧08‧09
投稿代發
感謝主,我是曾弟兄,兩年前受浸得救。當時因為認識了是基督徒的姊妹,為著能與她有更多相...
2016‧06‧04
Napa
「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安葬我作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
2016‧08‧19
投稿代發
幼年的恩愛與奉獻 我快九歲的時候,因著家庭一些變故,就跟著母親生活。我的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