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03
近視

我坐在車上,沒有目標的看著前方。必須用力看,才能看到前方房屋上的那個招牌,才能看到前面那部車的車牌。在加州遼闊的大地上,整個城市是稀疏的。從前有人告訴我說,當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遠處那座山。今天或許是看不到了。

我的視力不好,加州遙遠的景物看甚麼都覺吃力,都必須用力看。看著看著,不自覺習慣注視遠方的事物。想起在臺灣的日子,猛然一驚。

每一天,走在台北的街頭,擁擠的人群,不間斷的招牌,過剩的資訊,走走停停的汽車,以及在夾縫中穿梭的機車。不需費力,就有無數的景象送到眼前。事實上,身邊的人、事、物太近、太急、太緊。我根本無暇注意遠方。我只在意近處。人會不會撞到我,我會不會撞到人。甚麼時候該煞車,甚麼時候該前進。安全第一。

從小過著這樣的生活,所以近視了。看近,不看遠。在意眼前,不在意遠景。眼睛累了,疲乏了,習慣了。也忘記了怎麼看遠。

我在想人生又是怎麼樣?

太多人、太多事、太多物、太多功課、太多工作、太多壓力、太多投資、太多機會、太多可以掌握的機會、太多不能掌握的機會、太多屬於別人永遠不屬於我們卻又很在意的機會。接踵而來,讓我們忘記了好些東西,一些值得欣賞、值得珍惜、值得追求的。

未來,是一個個今天累積的。但是,累積了一個個今天,未來又走到了那裏呢?有沒有一個時候,我們停下了腳步,注意那棵被忽略的樹,留意那幢不起眼的古厝,甚至重新發現,在遙遠的彼方,有著一座朦朧的大山。

有沒有比考第一名更重要的事呢?有沒有比考上那一所大學更重要的事呢?有沒有比薪水更重要的事呢?有沒有比別人的眼光更重要的事呢?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失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生命的意義在那裏,人生的價值又在那裏?甚麼是滿足,甚麼又是永遠的滿足?也許因著近視,我們早已記不得這些問題了。

也許我的視力沒有選擇,但是人生,還有一點選擇。我選擇看遠一點。能看多遠呢?或許,能夠看到永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1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apa
海倫‧凱勒真是位了不起的女性。她一生收集到盲、聾、啞,這三個人人避之不及,想到就會顫...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在人裡面說話的時候,會給人甚麼感覺? 飢渴、不滿足-表明神呼召人與衪交通...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情緒的低潮湧來、意志消沉時,你會怎麼處理?勸自己想開一點、到外面去散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公司裡有做不完的事,家裡的事又讓你暈頭轉向,身旁的每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