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17
面對指考的反應

指考前,人心惶惶。學測申請以僅僅一分的差距和穩上的備取擦肩而過的我,更是如此,深怕一個不小心,悲劇又要重演了……

然而因著從小習慣教會的氛圍,我沒有把自己關在「悶不吭聲」的衝刺班,反倒去了離家最近的教會的學生中心,在那裡溫書、也參加了不少場的聚會。

一種的矛盾感有時也在心頭浮起:「不是都要考試了嗎?怎麼還在這邊流連忘返?」有些同學、朋友也都這樣勸我。我無法解釋,每次不自覺的,我就會自動從圖書館走到學生中心參加聚會,用不著人催逼。

 

有一天,我讀到馬太福音八章二十四節:「看哪,海裏起了大風暴,以致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

朋友,你看到了嗎?「耶穌卻睡著」!

而祂的門徒卻叫醒祂,對祂說:「主阿,救我們,我們喪命啦!」

我才發現這個故事和我準備指考的過程非常相似,同樣都大難臨頭,同樣都有人泰然自若、處變不驚,同樣都有人亂了陣腳、驚慌失措……

那主最後做了什麼呢?「祂對他們說,小信的人哪,你們為甚麼膽怯?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

主稱門徒為小信的人,因為他們不信主(吩咐他們把船開到對岸去)的話。羅馬書十章十七節:「…信是由於聽,聽是藉著基督的話。」主對我們說的話不只要聽,還要信,使我們在遭遇任何的困難時,能夠臨危不亂。

 

下一波的大風大浪,你的反應會是甚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9‧07‧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弗3...
2017‧03‧30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九二五年,英國有一位作船運生意的弟兄。有一次他接到電報說,他有一艘八千多噸的大貨船...
2015‧11‧19
陳舜儀
這兩天,台灣三組總統參選人的副手都出爐了,而且發表的過程高潮迭起。相較以往,這幾位先...
2015‧06‧07
投稿代發
 人的一生是由許許多多的追尋所構成。從小到大,我也有過許多追尋的目標。我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