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Yao
Yao
2011‧09‧28
基督徒的信仰與愛情—倪柝聲夫婦的經歷

 

 

倪柝聲在17歲時,因看見主釘於十架上的異象,無法拒絕神深厚以至於為人代死的愛,而信主並且同時奉獻自己給神。在這樣強而清楚的得救之後,他開始了他一生基督徒的路程。直至1972 年,因持守這一信仰,在經歷二十年的牢獄後,他饑病相交,卒於獄中,時年69歲。

這裏收錄有兩件事情,謹此紀念已過基督徒的信仰與愛情。

I. 經過死而復活

1922年的1月,有一日19歲的倪柝聲打開聖經,翻到詩篇七十三篇二十五節,那裏說到: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讀了之後,他對自己說:

「詩篇的作者能夠說這話,但是我不能。」

那時他就發覺,他與神中間有一層隔膜,就是張品蕙,一個他很喜歡的女孩子,他還放不下她。

但是,張品蕙還沒有信主。到底是張品蕙的地位大呢,還是主的地位大呢?人在戀愛中,是很難把所愛的人擺在一邊的。倪弟兄在神面前雖然表示願意放下張品蕙,但是在內心深處,卻叫他難以割捨。他就對神說:

「我不能說,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因為在地上我已經有了所愛的人。」

主就回答他說:

「這就是你的攔阻。」

他的心真是難過,他時常迫切禱告,以為藉著苦苦哀求,就能轉變主的心。但是主就是不放過他,要倪弟兄學習拒絕己,放下天然的情愛,專心愛祂。

有一早晨他在房中禱告,要求聖靈的充滿,也要求基督愛的充滿。頓時,主的愛傾倒下來,充滿了他,終於他肯放下戀戀不忘的張品蕙了,他大聲宣告說:

「放下她罷!她不是我的人了!」

這樣宣告之後,倪弟兄就能大聲宣告詩篇七十三篇的話了。他見證,那一天,雖說還沒有到三層天,但也可以說到了二層天了。 世界變得非常小了,好像他一個人在天上與主相處。他得救的那一夜,他的罪擔就已經完全脫落;但是要直到兩年之後,他才放下心中所愛的人,全心愛主。

然而,神藉著各樣的人事物成全我們,並非為了叫我們受苦,乃是為著我們更多的倒空,而更多的得著祂。十年後,張品蕙自燕京大學生物系畢業,也歸向主,一九三四年開始參加在上海的召會聚會。至終,在神認為合適的時間,她被帶回給倪弟兄,和他結婚。

II. 經過大患難

倪柝聲於1952年因信仰入獄。獄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所有見過張品蕙人都喊她「白頭髮」;人人都知道,那位滿頭銀髮的老太太,是為了她和她丈夫的信仰,受到監督勞動和非人待遇的,為了主耶穌的名,成了一個眾目所睹的見證。

1971 年11月張品蕙中風,三天後死於醫院走廊。

「婆婆(張品蕙)去世後,我們不敢馬上報告公公,因為知道他的心臟很衰弱,恐怕一下難以承受如此的打擊。過了一個多月,才斷斷續續寫信告訴他。但是 自從婆婆病危直至此期間,他似乎有預感,不斷來信訊問婆婆的身體情況。他信中十分迫切地想早點出來與婆婆團聚,好在病中服侍她。當大姨婆(張品蕙的大姊)與孫女一起於1972 年初去安徽看公公時,知道他的心臟極其衰弱,婆婆的去世是一樁使他萬分痛心的事,因婆婆是他唯一保持聯繫的親人。」

「事後聽同房間的難友說,公公一直有一個心願,想早點結束他的刑期出來與婆婆團聚。他知道婆婆的身體非常差,他曾說:『我的刑期,像是與我妻子的生命在賽跑,如果我能在 她還在世的日子出去,就可以好好服侍她,她為我受了許許多多苦。』」-方小玲的見證

第二年,1972年6月,倪柝聲在被遷去另一監獄途中,因心臟病死於拖車上。在他的枕頭下,人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基督是神的兒子,為人贖罪而死,三日復活,這是宇宙間最大的事實。我信基督而死。倪柝聲。」

 

詩歌:十字架的道路要犧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95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黃暐程
感謝主,已過一年的起頭,我們家處在喪失父親的悲慟中,但卻沒有停留太久,神很快的就讓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身軍人子弟的我,個性好強,要求完美,又多愁善感。自懂事以來,就常想: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哭出來,哭出來好一點,舒服一點。』他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幾件讓我對神有懷疑:1.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們當時雖然為臥病在床的奶奶禱告,但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