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0‧17
給姊姊的一封信

alt嬌小美麗的姐姐,我們四兄妹生長在中部山區,我們的家境貧寒,平日爸媽種植果樹為生,後來爸爸買了一輛三輪的鐵牛車,不僅運送自家生產的水果至東勢等地,更接了一些客戶的水果、日用品的載運,那時我們的家境才較為寬裕,記得我們倆還坐上爸爸的車拍照,挺拉風的!

不料,祖父因病去世,家裡陷入愁雲慘霧中;隔年父親至卓蘭載水果時,在橋上轉彎處不慎翻車,人被壓在車下,當場死亡。那時妳才國小五年級,我才國小三年級,兩年內失去兩位至親,我們的心裡非常傷痛,奶奶因而生病必須到東勢街上就醫。於是家人要求身為長孫女的妳和我陪奶奶在東勢租屋並就讀。平日妳要作家事、作手工、照顧奶奶及身體虛弱的我,因為生活費不多,所以我們常吃罐頭食品,因此我們的身體更不好。直到妳國中畢業,母親要求妳為了家裡的經濟,放棄升學而到加工出口區當女工維持家計,並供應三位弟妹就學。

後來妳結婚了,生活很美滿。姐夫從事修車的工作,所以下班後妳還要幫忙打點車場的雜事、作家事及照顧常年臥床的婆婆…

2006年終妳因積勞成疾,感冒遲遲不癒,至中山醫院檢查出罹患肺癌末期,這對我們來說真是擎天劈靂的打擊!這樣的事為何會發生在妳身上?可是誰也無法抗拒病魔的侵襲,於是妳開始接受一連串的化療、民俗療法、吃健康食品等等,這使得妳的身體更虛弱。因為龐大的醫療費及壓力,姐夫得了憂鬱症自殺未遂,使得心情低落的妳更加難過!

有一天,我和妻子去看妳,我們陪妳禱告、唱詩歌,妳從長臉變為圓臉,從憂愁變為安息,妳也表示妳很早就想信耶穌了,姐夫也曾帶妳去教會聚會,只是怕媽媽會生氣而不敢信主。當天,我們到加護病房陪姐夫認罪禱告,求神赦免並醫治,姐夫也答應要信主,同時各處召會的弟兄姐妹也一同為你們家提名禱告,阿利路亞,神醫治了姐夫。

幾個月後因妳身上的癌細胞擴散,醫生發出病危通知,後來家人決定把妳接回家中靜養。2008年11月30日一群來自潭子太平的弟兄姊妹一同去看望妳,妳一人孤坐在沙發,我看了好心疼,我們和妳一起歡唱詩歌,當天妳便決定要受浸,就在弟兄姐妹的歡樂聲中,妳受浸歸入主名,受浸後姐妹們與妳一一擁抱,妳滿臉歡喜,尤其是和我擁抱時笑容特別燦爛,令我永生難忘!

12月底,太平召會有一場福音聚會,姐夫帶著妳赴會,那天的主題是「愛救了我」,內容見證令人感動,姐夫主動說他要受浸,讚美主,愛尋回了這個家。當天的愛筵是一位珍安姐妹一口一口的餵妳吃的,妳的胃口特別好,一整盤的菜都吃光了。

在安寧病房期間有許多的弟兄姊妹到醫院看望妳,妳臨走前我放了「主阿我愛你」等詩歌陪妳,妳於2009年3月12日安息主懷,妳走的很安詳,像睡著一樣。感謝主,是主多給了妳三個月來信主,得著神永遠的生命。

姐姐,謝謝妳,因著妳的犧牲,我才能完成高職的學業,我才能到職訓局學習一技之長,衷心感謝妳,新耶路撒冷再見!     

弟宏彬2011/6/2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5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年邁的老夫妻過著安享晚年的生活,自從女兒去外地唸書之後,家裡就只剩下兩老...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愛情友情親情的致死病因之一,就是潑冷水。越熟的人反而越容易彼...
1970‧01‧01
陳舜儀
家產留給小孩,本來是為了保守自己一生的心血,並且保障小孩未來的生活。 但世...
1970‧01‧01
Belinda
這是一部有溫度的影片,只有五分鐘,卻讓人毫不猶豫的鼻酸了。  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