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1‧16
我那誇張又真實的人生

我叫趙拓翔弟兄,我家住高雄,我26歲,畢業於新北市景文科大應日系。

在我高中時,我認為這世上有一位神,祂很大,天地都由祂管理,並且祂已為我安排好一生,以及我接下來會遇到的事情,祂認得我,但我不曉得祂叫什麼名字,總之,祂不會是擺在我家神桌上那一尊。因為神是大的,祂不會拘束在我家的神壇裡。

我們班有一位基督徒,在我大一時邀請我們去聖經真理研究社的小排。因為她這樣開口的邀約,到畢業時,我們班基督徒人數占全班應該有二分之一。

alt

小排

同學跟我說,小排就是唱唱歌,吃吃飯,讀讀聖經。唱歌跟吃飯我最會了,所以想都沒想我就答應了。到了小排,吃過晚飯,我就問:禱告是什麼?這位師母的回答,非常觸我的心。她說:禱告就是跟神說話。你用心跟神說話,就是禱告。無論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事情,你都可以禱告。因為祂不受空間的拘束。不管你在走路,或在開車都可以。禱告不需要到殿堂,也不用到特定的地方,只要你想跟神說話,這裡哪裡都可以。

我當下在想,他們在講的這位耶穌,不會就是我一直在找的這位我看不見的神吧。所以聚會結束後,我打了通電話試探我的母親,我問她,我若變成基督徒,妳會怎麼樣。母親回覆:你是要我死了沒人拜嗎。這句話之後,我整整半年再也沒有去過小排。

過了半年,我升上大二,我換了間公司打工。每週三公司都排我休,恰好是真理研究社聚集的時間。為了節省我餐食開銷,我又出現在這社團了。但這次來到社團,我有防備,因為當時有很多奇怪的宗教,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真理教,新聞鬧的非常大。由於受害者跟我一樣都屬高知識份子,我很怕誤信邪教,所以每次聚集,我都會問很多奇怪的問題,簡單的來說,就是來踢館。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的問題多又奇怪,但回到家,我會反覆思考,並確定聚會內容與現實符合,神的話也悄悄的進來了。就這樣,跟這些家還有訓練學員鬥了一年。

 

禱告

生平第一次禱告,是在捷運上面。雖然平時小排也要我們禱告或呼求主名,但坦白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大多在敷衍。我覺得,跟空氣說話,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某天我跟我一位女姓同學搭捷運回學校,在車廂內,我肚子突然痛了起來。車內人很多,感覺更加不舒服。所以我同學陪我一起下車,跟捷運站借廁所。不料,再進了車廂,我的肚子又再度絞痛了,非常痛苦,我也不可能再要求同學陪我下車等我上廁所,這太丟臉了。當下我深深的體認到,雖然平常我們可以控制很多的事情,但終究還是有些事情是我們不能掌控的,像肚子痛,不論你再怎麼按揉你的肚子,它就是沒有用,而且也沒人可以幫你痛。在絕望之際,突然想到前幾天的一通電話,一通找我禱告的電話,就是那位我第一次去小排遇到的這位師母打來的。我心想:現在我好像只有耶穌可以依靠,可是我不會禱告怎麼辦。我憑著我記憶試著回想基督徒禱告的樣子,很用心好像求救似的跟主說:主耶穌呀,我不會禱告,可是我相信祢,求祢把我的肚子痛給吸走吧,阿們。痛,它就在我禱告完,立即從我體內不見。

這經驗,太特別,不管說它是催眠也好神蹟也好,我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所以後來,我有事沒事,就會試探"祂"。我必需說,祂真的每個項目,都一一回覆。是一一回覆,所以不是巧合。而且,祂的回覆方試,都很誇張。祂等於直接的告訴我,我在。

 

恢復聚會

神真的會來尋找祂想找的人。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弟兄姊妹南下家訪。到了高雄他們迷路了。看似窘境,卻是主的祝福,因為迷路的關係,弟兄姊妹們聯絡上高雄市召會。高雄市召會的弟兄,就意外的被帶到我家來。

暑假是最可怕的時候,因為根基不穩,時間一久,就不太願意再回到召會生活。像我就是這個樣子,家訪一週過後,我就很不想樣轉向神。不是很不想聚會,是很不想轉向神。因為神太聖潔,太光亮,像我這樣墮落跟回到黑暗裡的人,實在是不敢再看到祂,我也覺得不配屬於祂。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基督徒打給我邀請我去小排,我非常不想去。我並不想看到這些發亮的基督徒,所以我跟他說:今天雨太大了,我不太方便出門。誰知這位弟兄居然說:好呀,那我們一起跟主耶穌禱告,希望六點雨會停,然後你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小排!當我一聽到禱告,我整個人緊張了起來,因為我常常偷偷禱告。傍晚五點半,我緊張的看著外面的雨,這場連續下了三天,還沒有停過的超大雨。六點鐘,電話來了,我上車了,心不甘情不願的到了弟兄家,因為雨真的停了。

吃完飯,我們開始讀經,讀到某一個經節,它讓我想到了某一位弟兄,他好愛主,愛到我覺得他好像有病。在這個時候,我裡頭突然有了湵慕,我好希望,我可以跟他一樣,愛主愛的那麼的瘋。從這天起,我恢復了聚會。

 

外公

有天我外公無預警的在公園昏倒,回到家頭破血流。另一天我們都在家,我突然聽到非常大的撞擊聲,好像是頭撞到地板的聲音,下意識想接下來小朋友應該要哭了吧,因為我們家小朋友頭很常掉到地板。過了三秒鐘仍然沒有哭聲,開始覺得奇怪。又過了一秒後,我聽見阿姨大叫的聲音。原來不是小朋友滾到地上的聲音,那是我外公頭撞擊到地板的聲音。後來阿姨描述,外公坐在床邊還在跟阿姨說話,然後突然昏倒過去。他在沒有任何防護的情況下,頭撞擊地,脖子因為要支撐身體的重量,也被扭到,全身都是瘀傷。那個晚上我的心非常的痛,因為他被那麼大的撞擊,沒有說任何的話。這個晚上,我幫他按摩,我問他:阿公,你痛不痛呀。外公才開口說:我怎麼可能不痛。一年前,我還可以自己開車出門自己去玩,現在被鎖在家裡。人活的這個樣子,有什麼意思。隨後外公又說:我今天下午,有一個很可怕的想法,我走到陽台,我想要從13樓跳下去,當我準備要跳下去時,心裡突然有個聲音對我說:要是我跳下去,我不是一世英明都毀了嗎?所以我又爬了回來。

我的眼淚在眼框裡,不敢流下來,因為帶我長大的外公,他想自殺。他病了。不單是外面的疾病,正在殺他的,是他心裡的病。

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我也知道該向誰求救,這時,那位我只見過兩次面的師母,就是我第一次見面時,跟我說怎麼禱告的師母,她打來了。她聽完這情況後,馬上帶我禱告,讓我轉到主的面前。唯有在主的面前,我們才有盼望。我們跟主禱告,希望主可以帶領我們,找到合適的醫生,並且最少求主讓我們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的外公這樣子昏倒。因為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為什麼外公會常態的突然昏倒。

幾天後的中午,平常我跟我外公會一通外出用餐,但這天我們在家裡,看著電視。這天有一則新聞,標題叫『某抗憂藥,吃了之後,不但不能解憂,自殺率還增加七倍』不知道為什麼,在短時間內,重覆播好幾次。在不知第七次還第八次的時候,我外公突然開口說:奇怪,這個藥怎麼跟我吃的那麼像。我說:不會吧。外公:是呀,你看他的包裝真的跟我的一模一樣耶。外公拿藥給我看,包裝真的跟剛才電視上報的很像耶,當我翻到背面時,我的臉都綠了,因為上面寫的品名,跟電視上報的一模一樣。

幾週後,醫生證時,就是這藥品,導致外公心律不整,造成休克,後來藥停了,他也就再也沒有昏倒了。

 

受浸

或許外公年輕的時候,滿風光的。但沒有基督,依然等於什麼都沒有。外面的東西,它不能讓我們睡得安穩,它不能幫助我們不憂慮,不能讓我們心裡平安。所以我想,要讓他活得快樂,需要讓他認識耶穌,所以我在2005年9月9日青職聚會的時候受浸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是在我受浸之後。因為受浸的人是我,所以得到救恩的是我,我意外的得到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我意外的得到了,我從來沒有想到的福氣。我在學校每天傳福音,祂也藉著環境,修直了我往前的路,每天都有神蹟奇事,我說也說不完。看起來很誇張,但這又是我真實的故事。

(趙拓翔)

 

圖片出處:http://goo.gl/oJqIS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9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的聚會真是超級無聊的!我是2年前9月21日受浸得救的。但是其實阿,我在9年前就...
1970‧01‧01
吳緯中
10年前,淡水一個寒冷的冬夜。聚會結束後,一個陌生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她手上捏著一張...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人生的意義歷世歷代以來,無數的學者、歷史學家、哲學家,窮其畢生的精力,想...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一味的追求世界的美好刺激時,每週日的聚會已成為可有可無的儀式了...】從小,我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