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1‧28
收入越多 煩惱就越多嗎?

alt我要成功!

九十二年夏秋交替之際,正是炎炎烈日,面對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信心滿滿地做出離鄉背景的決定。我在面對事業的開創上,總有比其他的人多出許多的勇氣和熱情。

「離鄉背景」對我來說,除了當兵之外,記得國中三年級,就在日本東京生活了兩個多月,然後轉機到紐約,到中美洲多明尼加的聖多明哥住了將近三個月,後因移民的問題,又輾轉回來。過了幾年,高中畢業,我又從台中到台北唸書。一轉眼,在台北生活了近十四年,也落腳在內湖。

由於長年在外,我很早就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這麼多年來,也沒有讓父母擔心過什麼。而這個支撐在內心的信念就是「成功」。這個「成功」不是單方面的成功,而是多方面的成功;所以,我就兢兢業業做好很多的準備,注意每個環節,以討好顧客及顧到許多人的需要。我待過許多公司,曾作過規模不大公司的業務專員到外商公司的中級主管,直到來新竹成立第一家公司。

 

收入愈來愈多,煩惱痛苦就愈多嗎?

公司成立後,所有事情從零開始,我的工作量更是比以前大很多,我知道我必須更努力,因為我是在這個Group裏第一個出來開公司的,有太多太多雙眼睛在看我,而業界的同行也虎視眈眈地在注視著我。所以,這一路走來,其實「奧援」是很少的,在商場上,凡事講求「實力」。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在公司裏,我常常都會因為一點小事的結果不盡理想而苛責同事,他們開始時忍耐我,後來受不了我的脾氣而抱怨我,到最後提出辭呈。我知道,這個暴躁的脾氣不是出於我自願的,我才發覺當我面對壓力的考驗時,竟是如此的脆弱。到了晚上,除了些許的應酬之外,下班後,我經常沉溺在pub裏,我已習慣在吧台喝一兩杯酒再回家。回到家後,再繼續思考問題,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久。有時候,晚上回家,夜深人靜,有時會想到:難道人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嗎?收入愈來愈多,煩惱痛苦就愈多嗎?人越成熟、智慧愈增長,這個心裏的聲音越來越明顯。

 

從虛空捕風的世界,帶到奇妙的救恩裏

當下,我買了很多達賴喇嘛的書回來看,我也有一個喇嘛的朋友,從不丹來的,他的地位是「仁波切」,我知道地位不低;他有時會跟我約聊天或邀請我去參加法會。同時,在街頭認識摩門教的「長老」,我也到他們的會所去了好幾次,參加他們辦的英文課程及禮拜天的聚會。參加這麼多的活動,無非就是想排遣內心的空虛,希望得到較豁達的人生觀。可是,那些「長老」對我花了那麼多苦心跟時間,竟也無法讓我得到滿足。

我與老朋友在電話裏聊我的情形,他建議我到召會來看看,我當下爽快地答應;於是,他透過管道,使我與教會的弟兄聯絡上,而這一通電話,竟將我從虛空捕風的世界,帶到奇妙的救恩裏。

 

我終於忘卻了壓力的存在

記得第一次走進這位弟兄家,看到很多張陌生的臉孔在看我,但不到幾分鐘,我心裏的忐忑陌生感,就在一首首的詩歌中消失了。許多弟兄姊妹關心的問候,讓我記憶猶新。直到第二次、第三次的小排聚集裏,感謝主,聖靈在我心裏做工,我雖講不出、體會不出何謂真理,但卻讓我得到內心的滿足和安息。我沾到了喜樂自在的邊,忘卻了壓力的存在;那時,我內心已決定了—我要受浸。

受浸半年來,主耶穌何等憐憫我,差遣了眾多良善的僕人來帶領我,讓我在愛裏受感動,在真理裝備上能得成全,進而變化我這個不堪的人。雖然我天然的成分猶在,不過,我也在不斷地變化更新中。在面對事情及壓力上,我比以前自在多了,當我每天在工作生活中,我都會不斷地問自己:「你今天喜樂了嗎?」在禱告裏,也是說:「求主釋放我的靈,讓我轉向你。」感謝主,這一切的構成正不斷在我裏擴展,主啊,感謝讚美你!

(林令軍)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9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因...
1970‧01‧01
王仁鈞
我真的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在一開始,我要先聲明,身為一個學生,我實在不算是認真的那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美國,看病的人當中約有75~90%是和壓力有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