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2‧20
我不再強顏歡笑

alt我是一個情感相當脆弱的人,要我在人面前承認自己脆弱,對我而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我實在必須把主在我身上的變化見證出來。我是一個情感豐富並且十分敏感的人,這樣的個性,讓我在就讀中學的時候一直很痛苦。

我會因為與朋友一段關係沒有維繫好,而失眠、吃不下飯,並且維持幾個月。重視別人看我的眼光,更是使我不得自由,每天努力維持在別人面前積極、幽默風趣的形象,儘管心裡常感空虛、有壓力,但我從來不對身邊的人提起,我擔心說出來之後朋友會怎麼看我,所以我習慣性的壓抑自己的情緒,強顏歡笑是我的看家本領。

 

活著好累喔,我到底還要撐多久!

在外人看來,我家境不錯,並且有個完整且充滿愛的家庭,父母都非常愛我並且尊重我,在學校也擁有好人緣,感覺實在沒有什麼缺欠。但那時的我,卻打從心裡深處覺得:「活著好累喔,我到底還要撐多久!」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高中畢業前夕。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的班導師邀請我來到教會,參與了幾次他們的聚集之後,我發現我開始有了奇妙的改變:我的負面情緒變少了,而且心中多了份莫名的喜樂。

隨著越多參加他們的聚會,這種現象就越明顯,並且一次比一次持續得更久、更強烈,我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被情緒問題所困擾。我相信這就是主的生命進到我裡面所產生的效果,當時我感覺每週日來這裡聚會,讓自己充充電,實在是不錯,可以讓我的生活有一個可以倚靠的重心。

 

我們明明就不太熟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當時高三面對著考大學的壓力,每天都讀書讀的很辛苦,常常覺得有種無力感,而至從我來教會以後,有一位李弟兄,他每天晚上10點都打電話給我,和我聊聊今天學校發生了什麼事,然後陪著我為我的讀書禱告。

每晚藉著這樣的禱告,我都覺得在讀書的事上更有動力,而且也能保持平靜的心情面對我的課業。同時我也對這位弟兄感到好奇,他跟我明明就不太熟,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這麼關心,他有家庭要照顧,在公司也備受器重,我知道他非常的忙碌,他卻願意每天花時間陪我這個跟他沒有什麼關係的學生禱告,而且一陪就是將近半年。

當時我想,一定是主耶穌給他這樣的愛心吧,不然怎麼有人能夠做到這種地步。那時我心想,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樣,有這樣的度量跟愛心,去關心我身邊的人。

上了大學後,我全力投入教會生活,我的生活都跟弟兄姊妹綁在一起,只要跟他們一起,我就覺得很開心。我們彼此分享生活中發生的事,難過的時候,他們都會陪我禱告,一起走過低潮。和他們在一起,我覺得無論什麼難處都可以越過。我想,這不是人的安慰所能做到的,實在是因為有神在他們其中。

 

我不再強顏歡笑

因著這樣的生活,我的個性也開始改變,我變得樂觀並且積極,不再像以前是勉強裝出來的。我變得能去關心別人,並試著去照顧身邊的人,也學著用主的話安慰他們。這些改變,是我以前所無法想像的,我真的打從心裏敬畏並且感謝這位神。

跟著弟兄姊妹一起禱告、一起讀聖經,我就越認識這位神。我發現,這位神不只能是給我平安、喜樂而已,在大小事的選擇上,藉著禱告,主也都向我的心說話,讓我把重擔卸給祂,給我引導,讓我做出最合適的抉擇。

記得在我大三的時候,我在尋找補英文的補習班,在尋找的過程中,我也向主禱告,求主讓我找到一間在費用與教學風格上都適合我的補習班。第一間補教機構的服務專員態度並不是很好,所以我直覺反應是我絕對不來這上課,但是在詢問過所有的補習班後,依然沒有特別中意的,就在我猶豫不決時,裏面忽然有一個感覺說,再去第一家看看吧。這次再去,同樣的專員跟同樣的態度,讓我的心情更沉重了。

但很奇妙,就在他要求我去做分級檢定測驗時,我一坐下開始測驗的那一刻,窗外傳來清楚的詩歌聲,是隔壁台北市召會19會所的弟兄姊妹在練唱詩歌,我當時心裡沉重擔心的感覺,馬上煙消雲散,我只覺得主有聽我的禱告。就在我做完測驗的最後一題時,詩歌聲也同時停止。那時我心裡很清楚,也很有把握,是主的帶領。所以當天就報名了,後來證明這一間補習班老師的教學真的很適合我,讓我不但學得開心,也有很多收穫。

明年我就要從大學畢業了,面對未來,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相當茫然的,感覺看不到未來的全貌,但是我心中有個篤定的把握:只要藉著禱告,倚靠這位主,祂必帶領我前面的道路,並且與我同去。

(林守毅)

 

圖片出處:http://goo.gl/DT9Zz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谷靜仁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學的時候,因著母親先接觸了教會,之後我就跟著父親和哥哥一起受浸,成為基督徒。那時候...
1970‧01‧01
王仁鈞
我真的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在一開始,我要先聲明,身為一個學生,我實在不算是認真的那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陳怡萱,目前就讀淡江大學德文系。我從小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裡,直到國二我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