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1‧02
酒徒變聖徒

alt我於民國五十七年軍校畢業,服役軍旅十幾年,於民國七十二年自軍中退役,到社會謀職。剛一退伍,一時間對社會有著非常陌生的感覺,對環境也無法調適;況且自己又一事無成,心中非常苦悶。休息一年後有了工作,但工作不是很穩定,心境還是無法安定,沒有多久,我又再度失業。

民國七十五年我去退輔會申請轉業,在當時,我非常急迫找工作,不管工作性質、薪資多少,只要能轉業就是一椿好事。很幸運地,在當年二月,新竹市政府派令郵寄到我家,派令上的內容指示我去市立民富國小報到,因此我就拿著派令到學校報到上班。

萬萬沒想到,學校的生態環境、人事背景,遠遠比軍中還要惡質。在我的記憶中,總認為學校的生活是最單純的,想不到學校竟然也是玩弄政治遊戲的地方;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到任才沒一年,對學校各項人事及環境的變動,讓我深深感到自己著實無力調適工作環境,心中的痛苦又無處訴說,只能把不愉快的事,往內心深處積壓…。

久而久之,造成和太太相處不和,時常與她吵架;又因我常常藉酒澆愁,加上我又喜歡抽煙,長期下來,不知不覺染上了酒癮,若是沒酒,就無法生活,但酒是天天喝,卻也解不了悶。

當時我心裏常常都很不平衡,下班了也不馬上回家,在外花天酒地,過著不醉不歸的生活。夫妻之間,就這樣在吵吵鬧鬧中過了十幾年。我的心情太太不了解,總以為我是借題發揮,我們夫妻的感情可謂降到冰點,好像回家就是和太太吵架,沒有別的事情可談。

感謝主!在九二年秋冬,我家開始接受了主,每當在週二、週五時,就會有些人來到我家,當時的我不明白為何,也沒有問我太太,因為我每次都是滿臉通紅地回到家中,也不好問明白,後來才知道這些人是弟兄姊妹們。後來我太太信了主,向我分享信主的經歷,我很感動,我也跟著相信了主,就在九十三年三月,我受浸接受了主。這時我才知道,世上有這麼一位救主,祂是那麼的愛世人,主啊!不管我以前是多麼壞,主還是愛我這個罪人,這位宇宙的真神把我從死蔭之地救贖回來,讓我有新的生命及盼望。

如今我的生命是主所賜的,我必定要事奉主,不再天天不醉不歸。主的恩典真是偉大,現在的我不能一天沒有主,因為沒有主,我的生活將無依無靠,感謝主!我原是那樣不堪不配的人,生活沒有目標,只會喝酒抽煙,醉了就大吵大鬧。如今有了主,我的生活有目標,我能愉快地工作,家庭生活也改善許多。我感謝我的太太二十多年來的陪伴,更讓我知道她的苦心。現在,我的生活、家庭滿了平安喜樂。感謝弟兄姊妹們的扶持與餵養,使我能天天享受基督,以前綑綁我的嗜好全都脫落,我的同事們都很訝異我的改變,實在是基督的生命變化了我,我很願意向人分享:有主的生活真好!

(李秋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場大火燒掉了父親的鬥志也燒毀了我們家的幸福這不是塵封已久的往事,這是我的見證,說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歐洲一個反性別暴力的廣告,但一點也不八股,由小孩的世界對比大人的世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與主相遇在一個夏天。結婚了七年,婚姻給我的感覺像一個牢籠,我被困在裡面,...
1970‧01‧01
Bonbear
以此篇故事獻給已婚以及即將進入婚姻的朋友們神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本篇以邦熊與多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