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5‧04
阿嬤

這是名織姊妹懷念阿嬤的一個故事。

 

去新加坡實習時,督導講的一番話,實在讓我感觸良多,今天坐公車回來的路上,當我回想我們今天做了甚麼時,我想起我的阿嬤。

alt
我們,我、弟弟、妹妹,從小給阿嬤帶大,我的阿嬤今年已經八十幾歲,在我印象中,她從來不參加請客(辦桌),從來不去傳統菜市場以外的地方,若是爸媽約阿嬤去外面吃飯,她也不會去,她總是不拋頭露面,她總是在家裡,很細心很用心的服事家裡的大大小小,阿嬤從來不會跟大家一起吃飯,總在大家都吃完時,她才在廚房吃飯。阿嬤沒念過書也不識字,但她卻把一個家照顧得好好的。
 
小時候阿嬤幫我洗澡的時候,會幫我穿好衣服,想起阿嬤,總是把我的袖子捲好拉整齊,褲子一個褲管,一個褲管的穿。想起一次我到鄰居田裡去玩耍時,因鄰居的哥哥不小心把火丟到我的脖子上(當時五歲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丟火過來),使我當時脖子被燒傷,阿嬤為我到處尋找偏方,每天為我敷藥,才有今天脖子好好的我。想起弟弟念國高中時,弟弟的制服都是阿嬤拿去給乾洗店燙的,老師還稱讚弟弟的性格很好,其實都是因為有阿嬤。因為阿嬤不識字,所以她跟乾洗店老闆說是誰的衣服時,會說弟弟的名字,我弟弟叫許富盛,但阿嬤會說「許富憲」,所以乾洗店的老闆會寫成這樣。
 
印象中,阿嬤,唯一參加過的聚會,就是小叔叔的結婚辦桌,這是一個令我難忘的畫面。阿嬤這一生當中,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穿很正式的服裝,帶著金錶、戒子,掛著項鍊,參加這場婚禮,因為小叔叔是阿嬤最放心不下的人之一。另一個讓阿嬤放心不下的就是姑姑,因為姑姑年輕時因用腦過多所以現在神智不清(這是大人們給我們的回答),所以姑姑是阿嬤最放不下的人,即使阿嬤年邁,大家覺得把姑姑送到療養院會有更好的照顧,阿嬤還是堅持要繼續照顧姑姑。
 
一次,阿嬤因為跌倒開刀,原本一腳就可以把大蜘蛛踩死的阿嬤,現在已經不能自己走路了,神智也不如以前的清楚。想到這裡,想起許多的點點滴滴,讓我不禁淚流下來,感謝主,在某一年的暑假我向阿嬤傳福音,也請弟兄姊妹來看望,我的阿嬤很簡單的呼求主名,雖然她還沒有受浸,願主能帶給她更多的喜樂,在新加坡實習的我因著服務老人,知道許多有故事的老人,讓我好想好想我的阿嬤,我有好久好久沒有好好陪她說說話,心裡有個禱告,主阿給我有機會唱詩歌給阿嬤聽。
 
 
 
※請大家為我阿嬤「許林桂花」禱告,願主保守她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許名織姊妹

關於「母親」的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